Blogtrottr
udn台商經貿
udn兩岸經貿:每日提供息兩岸三地的財經消息、台商及外商動態、大陸投資實務、法規及投資前景等,讓您隨時了解兩岸經貿動態!
嚴重缺工 衝擊台商產能
May 29th 2013, 19:30

缺工問題衝擊台商產能,運動用品代工大廠寶成國際集團董事長鄭欽火宣昨(29)日大吐苦水,指其在湖北的3萬員工規模工廠僅招到1萬人,直言「不是沒有訂單,而是找不到員工生產。」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指出,大陸近年力推中西部、「中三角」概念,在大陸推動十二五規劃,配合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以及考慮城鄉都市化等因素,台商要重新思考「第四波大陸投資」。

27日來台參訪的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昨天與寶成、潤泰、台玻、國泰、東元等17家在鄂投資的上市公司大老座談。湖北因為距離沿海較遠,台商僅2,300多家,這些大型台資的投資規模占很大比例。

已經是大陸普遍現象的「招工難」,成為座談會上主要問題之一。鄭欽火宣感嘆,公司主要從事生產事業,從早期在珠三角、長三角,到現在到了「中三角」,仍然面臨勞工問題,甚至因為缺工問題,閒置許多工廠,造成全球布局的困擾。

他舉例,寶成2009年在湖北陽新設立的工廠,即使當地政府全力協助,於春節時在各地招募員工,也無法有效解決缺工問題。「原本以為到人口大縣(陽新)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還是找不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