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桃竹苗新聞
udn桃竹苗新聞:深入報導桃竹苗各鄉鎮的人、事、物,不分族群,詳實反映丘陵上的民情與特色。
校方重種七里香 不當廢棄物了
May 30th 2013, 20:01

總務組長說明,校方尊重教師意見,已將80株七里香植回花圃。
記者郭政芬/攝影
竹縣某中學日前爆發校方將七里香當成「工程廢棄物」處理,引發群起抗議。昨天教育處長王承先、督學、縣議員高偉凱等前往該校,有老師在車上張貼「說謊?下台!」要求校方還原真相。

投訴者怒批,校方將種植的杜鵑花與40年七里香移除,原先召開會議指七里香是「工程廢棄物」,將全數移除;日前卻改口向縣府稱「暫時移置、再分配回植」。老師們質疑校方說詞不一,要求縣府處置、調查失職人員與追討財產損失。

總務主任回應,為配合花圃內榕樹斷根,經建築師與園藝技士評估,發現種植區有蟲害、破損,建議移除。校方尊重老師意見,日前已將80株七里香重新種回。他強調,原先七里香長在榕樹下,日照不足,生長差,移除後在花圃周邊建造木板,讓學生能走進花圃、親近榕樹。因經費不足,目前僅建設2花圃,還有6塊未動工,將逐年建設。

另有老師抗議,101年度綜合所得稅扣繳憑單的應稅金額與實際應稅金額不符,年初教師連署,請校方提供所得明細,校方3月公告可提出申請,但扣繳憑單,卻遲至4月中發放。老師們收到時,發現扣繳憑單的內容出錯,暑期課輔費與重補修費應是徵免所得稅,現在恐須多繳稅。

投訴者表示,7成老師受影響,日前致電到國稅局竹北分局,該單位表示更正資料要到10月才能同步更正,多繳的稅明年1月才能退。

出納組澄清,今年1月25日縣府函文,說明101年度教師可免納所得項目。因函文送達中遇假日,29日收到時,距離終止申報日期僅數天,第一時間來不及作業。

出納組表示,之後列所得明細表,經老師陸續檢查,4月中統一報請國稅局更正所得額,但因國稅局解讀函文不同,經幾番溝通,校方已於5月3日完成更正,未來老師將可能會收到國稅局多退少補通知,不需太過擔心。

總務組長說明,校方尊重教師意見,已將80株七里香植回花圃。 / 記者郭政芬/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