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當包租婆/房東太太的噩夢
May 30th 2013, 19:12

我從年輕時就夢想著,有朝一日存夠了錢,要買棟透天套房租上班族,那就有租金收入,又不用看老闆臉色。年到半百,終於努力存點銀子,買了棟有十間套房的透天厝出租,心裡正得意的想像全身穿金戴銀的包租婆畫面,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前任房東留下四個租客,交屋後才發現一個只住到月底,房租卻已交給前房東了:另一個買了房子,再一個月就搬家,希望押金抵租金;第三個更糟,死都不交一毛錢,一催他,就客氣的告訴我月底一定交,結果當然是收不到錢,最後趁夜逃跑,還把房間弄得一團爛,家具拆壞了大半,讓我跟老公兩人相對無言;唯一一位正常的,卻是整日滿身酒氣,令人不敢恭維。

我和先生只好去請教前輩,前輩教我們不少事,第一件事就是親自管理房子,千萬不要貪方便假手他人。於是我家老爺捲起了袖子當起水電雜工,我則捲起了褲管當起清潔婦。每天清潔拖地掃垃圾,修理電燈換玻璃。我對老公抱怨,自己家都沒打掃得這樣乾淨;老公安慰我,自家住屋不賺錢,租套房可是生財工具,當然要擦得金光閃閃。於是兩人繼續埋頭苦幹,忙了兩個月,終於有了租客陸陸續續上門。

租了房客後,問題仍然持續發生,今天某個告訴我租金拖欠個幾星期;那個說隔壁太吵;另一個說寒假不住在這裡,希望租金能打個五折。可憐我銀行貸款可是一天都沒得商量,水電瓦斯、有線電視、網路費、管理費,只要遲交一天都是斷水斷電。身為包租婆,平常還得去掃地、倒垃圾、帶客看房、檢查水電。如果房客離開,一定得整理打掃房間,遇到生活習慣差的房客,房門打開的瞬間,屋裡的味道真是惡心。

唯一令人開心的是,當孩子拿著註冊單交給我時,那個欠租幾星期的房客終於還了租金,讓孩子交了註冊費。存簿裡的數字雖然微薄卻持續增長,這就是最令人開心的回報了。而且我現在可以名正言順的告訴別人,我的名號叫作「房東太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