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大選前哨戰!東京都議會改選 自民黨全壘打
Jun 23rd 2013, 22:18

自由時報 – 

安倍氣旺 重返第一大黨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被視為是下月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哨戰」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二十三日舉行投開票,由於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聲望持續不墜,也拉抬了自民黨的選情,自民黨以提名五十九席全數當選重返都議會第一大黨寶座,加上執政友黨公明黨的二十三席,以八十二席奪下過半席次。

東京都議會共有一百二十七個議席,二○○九年七月改選時,氣勢如虹的民主黨奪下四十三席,晉升為第一大黨,反觀穩居都議會龍頭四十年的自民黨,卻以三十九席退居第二。東京都議會選舉雖是地方選舉,但因位居首都,具有極高指標意義,果然在當年九月的眾議院大選中,民主黨大獲全勝,達成「政權輪替」的目標。

自民黨去年底在眾院大選獲勝並奪回政權後,寄望在今年七月舉行的參院期中改選中一舉奪回過半席次,以達到穩定執政的目標,而二十三日的都議會選舉結果,不但是安倍政權的「期中考」,也將預見下月參院改選的結果。

安倍自去年十二月上任後,標榜所謂的「安倍經濟學」,提出大膽的金融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以及新增長戰略等「三支箭」,此舉是否奏效,是否獲得選民認同,也將藉由此次自民黨所獲議席的多寡獲得印證。

截至日本時間晚間十一點,雖還有四席尚未開出,但自民黨提名五十九人已確定全部當選,公明黨提名二十三人也擊出「全壘打」,兩黨加起來達到超過半數六十四席的八十二席,大獲全勝。而現有四十三席的民主黨至晚間十一點僅拿下十三席,甚至比共產黨的十五席還少兩席。至於日本維新會、大眾黨等第三勢力,空間則相當有限。

日媒分析,這次共十政黨、兩百五十三人參選,參選爆炸下小黨本來就較難生存,再加上維新會橋下徹因慰安婦失言效應,不但造成維新會與大眾黨的合作告吹,維新會本身也傳出分裂危機,共同黨魁石原慎太郎日前還曾公開批評橋下是「大麻煩」。兩人雖在選前的二十二日同台拉票,企圖營造關係已修復的形象,但似乎為時已晚,提名三十四人僅攻下兩席。橋下選前曾說,若都議會選舉敗北將辭去黨魁,是否兌現也受到矚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