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綜合
udn綜合:收羅沒有固定分類的各領域新聞。
逛烏石港直銷中心 馬總統買不夠
Jun 23rd 2013, 18:35

宜蘭烏石港遊艇碼頭、魚貨直銷中心昨啟用,總統馬英九前來揭牌,馬說,年輕時曾到烏石港游泳,沒想到現在人山人海,大雞慢啼一樣有機會。縣長林聰賢當面爭取直線鐵路快開通,馬英九允諾,只要環評無虞就全力支持。

漁業署長沙志一指出,全台有21個地方可停泊遊艇,烏石港、八斗子、安平是新建的遊艇碼頭,有114個泊位,建設完成後,遊艇就可以環島周遊了。

遊艇業者說,2010年新的船泊法開放,遊艇如雨後春筍大量開發,外界曾有人質疑遊艇開放是奢侈性活動,但他們認為不是,對國際性而言,它是必須性的,人家會用這個評估該國的生活水準,且遊艇會創造周邊的經濟產值,「謝謝馬總統,你的政策讓我們有一條路好走!」

林聰賢表示,經過30多年準備,中央、地方在烏石港投入超過50億元以上,來烏石漁港、外澳海邊、蘭陽博物館遊客,每年超過百萬人次,已形成觀光帶,每到假日常塞車,交通問題要快解決,北宜直線鐵路沒被列入愛台十二項建設,建請馬總統重視。

馬總統說,年輕時曾來這游泳,海景不錯,沒想到40年後人山人海,大雞慢啼一樣有機會,地方爭取直線鐵路,他在6年前林建榮競選立委時,就答應如環評無虞全力支持,至今立場沒變。

頭城鎮長陳秀暖介紹烏石港北堤的外澳海邊,是衝浪、飛行傘的勝地,很受歡迎,她要發展成為「北部的墾丁」,馬英九笑說,鎮長有這個雄心,願意支持。

馬總統最後到重新開幕的魚貨直銷中心參觀,熱情的攤販業者爭相請他吃自家產品,馬總統的嘴巴沒停過,還買了旗魚鬆、櫻花蝦肉干等,錢包的錢全花光,急忙向旁人「周轉」,還笑說,應該多帶點錢才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