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MSN 新聞 - 國際新聞
有請「高科技」當教練 花式滑冰避受傷
Jun 26th 2013, 13:57

滑冰選手的每一次跳躍,給了人驚喜,卻充滿了危險性,著冰時,給腳踝和膝蓋帶來的衝擊,讓許多選手年紀輕輕,就飽受運動傷害之苦,美國一位生物力學教授,用上了行動追蹤儀器,著手解決問題。

女子花式滑冰選手貝爾:「當裝置追蹤我的動作,我就能知道自己轉得有多快。」

吉姆理查斯,是全世界第一個成功使用3D科技,研究滑冰選手跳躍動作的學者。生物力學家理查斯:「行動追蹤器可以協助我們,達到以前做不到的動作,這個科技讓我們可以改變空中動作,然後再進一步模擬。」

模擬再模擬,要找出最不會造成傷害的跳躍方式。吉姆理查斯,也成為美國滑冰選手的秘密武器。

同樣是秘密武器,同樣運用高科技,美國網球選手貝瑟琳,竟然戴起了GOOGLE眼鏡。女網選手貝瑟琳:「它(Google眼鏡)的視野,基本上是跟隨我的視線、我的觀點,當我看到影像,我看到的是,我在球場上同樣所見的影像。」

GOOGLE眼鏡為選手記錄下球路的變化和對手的反應,就算只在練習時戴,都能幫助自己球技精進,更何況GOOGLE眼鏡,還能即時提供對手的最新資訊。記者:「費德勒年紀多大?」女網選手:「你下完指令要說,OK眼鏡搜尋。」記者:「出來了,出來了,1981年生,它直接告訴我他(費德勒)31歲,哈。」

女網選手貝瑟琳:「我利用它收發Email跟訊息,我透過它可以連結推特跟臉書,基本上所有東西,都是真實呈現在你眼前。」

比賽中使用GOOGLE眼鏡,可能會有作弊嫌疑,所以貝瑟琳只敢在訓練時使用,只不過科技的革新,已經讓追求更高、更快、更完美的運動員,有了不同於傳統的新教練。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6/26 21: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