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慕谷慕魚封山 中央沒意見
Jun 26th 2013, 14:10

【大紀元2013年06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玫均台灣花蓮報導)花蓮著名景點夏日消暑勝地「慕谷慕魚」,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溯溪,日前由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部落不滿花蓮縣政府,研擬在部落劃定「慕谷慕魚人文自然生態景觀區」。

部落居民開會決議後,220人全數舉手通過「清水溪流域自主封溪」護山案,部落居民認為大批觀光客入山,已破壞自然生態,決議不讓漢人觀光業者載客到部落裡遊玩。「封溪護魚」消息傳出後,許多負責接送「小客車」司機,直呼「不可思議」!也呼籲相關主管單位三思而行,如果貿然「封山」!恐怕對旅遊造成嚴重影響,並危及許多「小客車」駕駛們的生計!

花蓮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表示,設置景觀區「還在討論階段」,仍待與部落做出真正「共識」,決定權仍在部落。她說,當初設置景觀區,也是92年部落的團體自行提出,才有接下來的討論,但現在有意見的也是部落;至於是否「封溪護山」阻止遊客,是部落自己要斟酌、權衡,縣府不表意見。

許多花蓮觀光業者得知訊息,打電話到當地派出所詢問。負責當地銅門派出所員警昨天表示,未接到「封溪」一事的執行,因此,遊客仍可申請入山!警察一樣放行,不會拒絕。

當地居民表示,為了要對環境維護付出心力,希望遊客及溯溪業者能共同努力保有這片自然景觀。

(責任編輯:陳玟琦)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6/26/n3903038.htm慕谷慕魚封山-中央沒意見.html  美東時間: 2013-06-26 08:15:55 A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