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地方綜合
>地方綜合
秀過頭 朱立倫召3000學生頒獎
Jun 26th 2013, 23:00

3千多名市長獎學生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府(圖二),排隊與朱立倫合影僅1秒鐘(如圖)。曾佳俊攝

【曾佳俊╱新北報導】新北市昨集合三千多名國中、高中市長獎得主學生至市府大禮堂,接受市長朱立倫頒獎與合照,但不少學生通勤一小時,只換得與朱定點一秒合照,抱怨:「姿勢還沒擺好就拍了!」也有家長質疑「快閃」頒獎淪為作秀。教育局解釋,因兼顧人數與時間而採速拍的折衷方式,強調從舊縣府時代至今都是如此,澄清並非作秀,是要符合家長們期待。


新北市府從昨一連兩天在市府大禮堂舉行市長獎頒獎典禮,由朱立倫親自頒獎給得獎學生,昨國、高中組共三千一百六十三人,分四梯次輪流受獎,費時近三小時,今天將持續由朱頒獎給兩千三百六十九名國小市長獎得主學生。


圖二

連握手都沒有時間

昨午一時許,三千多名受獎學生先被集合在三樓大禮堂,共分成四梯次,分批上四樓禮堂排隊,等到叫到名字時上台,從朱立倫手中接過拍照用的獎牌並合照,朱有如立體微笑雕像,平均每人合影時間約一秒,連和朱握手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陪領獎的家長批評,浪費小孩一整節課的時間,千里迢迢而來,只為拍一張照片,整場活動猶如替朱立倫作秀,但也有家長感謝說:「市長很忙還願意抽時間合照,很值得。」


市府:沒強迫到場

朱立倫受訪時說:「以前擔任桃園縣長的時候也是這樣(合影)」,只是現在頒獎人數多一倍。」並說:「我以前拿縣長獎,也想跟縣長合照啊!」
教育局則表示,集體頒獎從舊縣府時代延續至今,並無特別之處,也不會強迫學生一定要到場,其他縣市也是如此進行,其實構想是來自家長們的期待,也是市府的一個心意,絕非要作秀。

受獎學生意見

★淡水國中女同學:以為可以上台領獎,沒想到只是拍照
★樹林國中男同學:姿勢還沒擺好,一下就拍完了
★樟樹國中男同學:連跟市長眼神交流、握手的機會都沒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