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中彰投新聞
udn中彰投新聞:深入台灣中部樞紐,詳實報導中彰投的地方要聞、新政策、新建設,以及人文風貌。 
稻田重金屬汙染整治說不清楚 環署挨轟
Jul 30th 2013, 20:01

彰化縣東西三圳流域發生重金屬汙染農地,有的停耕,有的繼續種稻,作法不一。
記者簡慧珍/攝影
環保署又檢出彰化縣稻田遭重金屬汙染,最近兩天在和美鎮公所舉辦管制與調查說明會,昨天十多名農民抗議環保署「講一堆有的沒的」,不如公布明確的整治時程及整治後用途,落實稽查根絕汙染。

環保署檢出彰化縣5.9公頃水稻田遭重金屬汙染,擴大檢驗周邊314公頃農地,其中近八成在和美鎮的東西三圳流域,其餘零星分布秀水、埔心兩鄉。確定已遭汙染及將檢驗的周邊農地共374筆,環保署通知462名地主分批參加說明會。

和美鎮的說明會29日一連兩天舉辦,環保署「只說明,不接受提問」,管制和調查的說明內容「上網查就有」。王姓農民當場抗議說,說明內容一大堆,「有聽沒有懂」,不如交代要整治多久、整治後可否復耕水稻。

「每次水稻快成熟才通知耕除銷燬,好像故意整人。」農民王萬旗表示,可不可以種植,環保署趕快講清楚,因為很多農民已開始二期稻作。農民王榮泉說,今年驗出鉻汙染的農地,部分稻穀已出售,配合銷燬的農民到現在沒領到補償費用,也沒配套措施輔導農民。

環保署環保技術士謝菊蕙表示,將委託彰化縣政府農業處查估,要求彰化縣環保局發放耕除補償費。和美鎮民代表林明生痛批環保署「把納稅人當凱子」拿稅金當補償,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指責環保署找不到汙染源就管制,拿農民財產開玩笑。

謝菊蕙承諾會將地方意見帶回環保署,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白智榮說,產生重金屬汙染農地的東西二、三圳,101年稽查沿線工廠240次,告發18件,罰款約340萬元,今年告發8件,罰款73萬元。農民批評罰款跟汙染整治費用不成比例,白智榮回應說,將向製造汙染的廠商求償,賠款給農民。

彰化縣東西三圳流域發生重金屬汙染農地,有的停耕,有的繼續種稻,作法不一。 / 記者簡慧珍/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