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台商經貿
udn兩岸經貿:每日提供息兩岸三地的財經消息、台商及外商動態、大陸投資實務、法規及投資前景等,讓您隨時了解兩岸經貿動態! 
經濟部率團訪揚州 助台商轉型
Jul 30th 2013, 20:58

經濟部台商服務團昨天赴揚州舉行座談會,協助台商轉型 ,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上市。
圖/經濟部台商服務團提供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邱一徹率大陸台商服務團,昨天在江蘇揚州金陵大飯店舉辦台商座談會,希望協助當地台商徹底轉型,提供經營管理及技術等各方面建議,鼓勵台商「鮭魚返鄉」。

這是邱一徹今年率領的第二次台商服務團,7月29日抵達揚州,拜會揚州台商協會,及參訪揚州虹揚科技、揚州暻泰車材、揚州京華城中城、江蘇璨揚光電等台資企業。

經濟部自2011年起每年籌組大陸台商服務團,整合金融單位及轄下財團法人資源,前往台商投資的重點城市,針對當地台商關切的議題,進行交流輔導。

這次隨團服務單位包括中國生產力中心、外貿協會、工業技術研究院、商業發展研究院、台資銀行,以及證交所、櫃買中心等相關機構,帶來各式資源與輔導方案,在台商座談會上與百餘位與會台商進行分組交流,由專家顧問提供台商企業轉型升級與卓越經營管理實務案例分享,同時就品牌行銷、連鎖加盟、經營管理、技術升級、投資營運、稅務、融資籌資等主題,由法人代表、專家顧問與台商深入探討及交流。

據了解,揚州地區台商約逾1630家,為台商投資較早之地區之一,投資業別以製造業為主。邱一徹表示,有一些台商有意願回台,只是國內要有相對應的措施。如土地、人工等問題,都比較迫切需要解決。

邱一徹指出,在與台商的交流中,許多台商都反映,人工問題更迫切。很多台商在國內的據點都還保留,但是回台擴充,人力問題難以解決。

邱一徹說,現在國內要找工作的人很多,從事生產的公司卻找不到人也是事實,找工作與徵才兩方面難以契合。特別是製造業的台商回台灣,人工問題必須解決。

經濟部台商服務團昨天赴揚州舉行座談會,協助台商轉型 ,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上市。 / 圖/經濟部台商服務團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