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宏達電陷全年虧錢苦戰
Jul 30th 2013, 19:24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宏達電昨日公布的第3季展望,讓外界大為驚訝,法人直言,宏達電根本「不及格」。以目前的情況估計,法人認為,宏達電今年全年頂多損益兩平或小賺。

原先多數法人早已對宏達電今年EPS能否衝到10元不抱希望,紛紛下修為5至7元,如今又再悲觀下修。宏達電上半年EPS為1.6元,第1季為0.1元,第2季為1.5元。至於宏達電寄望第4季營運回溫,法人表示,總體經濟方面有美國量化寬鬆機制退場的可能性,不排除高階智慧型手機買氣會進一步受到影響,市場面又有蘋果新品夾擊的變數,其他廠商也積極布局,而且搶攻中低階產品的戰場,向來不是宏達電的專長,目前看來不太樂觀。

法人評估,即使宏達電第4季營收回升到700億元水準,獲利與第2季的情況差不多,但目前還不敢斷言全年是否會轉盈為虧。

宏達電今年為旗艦機種新HTC One在多種管道砸大錢宣傳,法人分析,從第2季的表現看來,宏達電的行銷費用實在太高,另外在製造方面,如果不委外代工,恐怕成本難以明顯下降。因此宏達電若想降低成本,管銷與製造面要雙管齊下才行。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3/7/31 06: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