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數位資訊
數位資訊:收錄每日資訊科技相關新聞,提供3C、軟體、手機、電玩、網路……等各類報導,並進一步關注在數位化的社會文明發展過程中,所衍生的各種文化現象。 
微軟釋出Windows 8.1企業預覽評估版
Jul 31st 2013, 08:37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繼6月間於Build 2013對開發者等釋出Windows 8.1預覽版本後,微軟目前也向企業端提供Windows 8.1企業預覽評估版,並且加入包含Windows To Go、「開始」畫面控管、DirectAccess等進階功能,提供企業能提前評估新版作業系統相容性。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所公布消息,目前將針對企業端提供Windows 8.1企業預覽評估版下載試用,使其能提前評估新版作業系統相容性。除了提供先前在6月間開放下載的Windows 8.1預覽版本基礎功能,在企業預覽評估版本中將額外加入適合企業使用的進階功能,分別如下:

·Windows To Go 製作工具 (Windows To Go Creator):利用可作為開機使用的外接USB隨身碟,IT部門能建立一個可全然控管的企業Windows 8.1桌面環境。該隨身碟能支援自攜裝置 (BYOD),也能讓臨時雇員進入公司環境存取資料,而不會產生安全疑慮。

·「開始」畫面控管 (Start Screen Control):在企業核發的裝置上,IT部門能管控「開始」畫面所呈現的樣式,以確保用戶方便使用重要應用程式。IT部門也能禁止「開始」畫面的個人化,讓企業裡的工作群族或整個企業能保持使用方式的一致性。

·DirectAccess:無須另行啟動VPN,使用者即可從遠端無縫存取公司內部網路的資源。此外,IT人員也能透過最新的政策以及軟體更新讓遠端用戶電腦保持最新狀態。

·BranchCache:分公司的員工無須從廣域網路 (Wide Area Network,WAN)多次下載文件內容,因為BranchCache可在託管的快取伺服器或各用戶端的電腦上快取來自中央伺服器的檔案、網站以及其他內容。

·桌面虛擬化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微軟強化了RemoteFX與Windows Server 2012功能,讓使用者在VDI的情境下,不管是使用何種網路架構(LAN或WAN),都能享有豐富的桌面環境體驗、播放3D繪圖、使用USB周邊設備以及觸控式裝置。

·AppLocker:藉由限制使用者/小組在電腦上所能使用的檔案和應用程式,IT部門能建立一個更安全的環境,如此一來能提高裝置本身以及其所乘載資訊的安全。

·Windows企業側載功能 (Windows Enterprise Side-Loading):公司內部用Windows App可被側載至加入網域且執行Windows 8.1企業版的電腦或平板電腦上。

另外先前在今年美國TechED大會上所提及Windows 8.1企業應用功能,相關細節如下:

·指派存取 (Assigned Access):讓企業能在裝置上啟動單一Windows市集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只能使用該特定應用程式,無法存取其他的系統檔案及應用程式。

·內建VPN 用戶端 (Inbox VPN Clients):Windows 8.1擴大第三方VPN供應商的支援,涵蓋更多版本與類型的VPN用戶端,這意味著在x86和ARM硬體平台上,供應商可與微軟合作,讓Windows 8.1內建其VPN的功能。

·支援第三方行動裝置管理 (Open MDM):Windows 8.1內建新的開放行動聯盟裝置管理(OMA-DM)功能,在無需額代理程式(agent)的狀況下,利用第三方MDM解決方案(如MobileIron或AirWatch)就能實現行動裝置管理。強化政策讓IT管理人員能夠透過Windows Intune或是第三方的MDM解決方案來管理Windows 8.1和Windows RT 8.1裝置的更多設定。

·加入工作群族 (Workplace join):執行Windows 8.1的可信賴裝置可存取受保護的企業資料。

·遠端商業資料移除 (Remote business data removal):IT部門事後可從遠端有效地移除透過個人裝置去連結、存取和儲存的公司內容,同時保持使用者個人資料的完整。

而根據微軟表示,目前Windows 8.1產品支援政策週期將與Windows 8相同,均預計在2023年1月10日後終止。

※相關連結》

‧Windows 8.1 Enterprise Preview Now Available (微軟官方部落格)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