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臉書年輕族群魅力 電視無法擋
Jul 31st 2013, 08:18

臉書年輕族群魅力 電視無法擋
2013/07/31 16: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3年7月31日電)市場民調顧問機構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研究發現,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 Inc. US-FB)在黃金時段對18至24歲族群的吸引力,勝過全美4大電視網。

尼爾森指出,平日晚間8時至11時,這個年齡層50%的電視與電腦用戶會使用臉書。包含在這項研究中的4大電視網,吸引這些人的比例介於37%至43%。在這份由臉書委託製作的研究報告中,尼爾森拒絕說明據以比較的電視台有哪些。

這是尼爾森第1份比較臉書用戶基礎與電視收視觀眾的大型研究,廣告主得以一窺這兩種平台的使用人口。在奮力打破由電視壟斷的廣告預算之際,這項資訊也提供臉書全新的營運利器。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臉書打算以每天上看25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網站上的電視型廣告。

臉書測量研究部門負責人李契(Fred Leach)受訪指出:「這項數據確實讓行銷人員對我們刮目相看。他們原本把我們視為其廣告策略中乏人問津的一環,但此數據讓我們成為行銷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尼爾森發現,和4大電視網相較,臉書在白天魅力更勝晚上。18至44歲的觀眾中,超過半數掛在臉書上,不過,沒有任何1家電視台能獲得超過40%觀眾的青睞。

李契說:「平日多數人不會坐在電視機前面。」

不過,臉書在較年長的族群中並未較吃香,尤其是在黃金時段。在這個時段,臉書在35至44歲的年齡層吸引48%觀眾。電視台則平均超過65%,年紀更大的收視人口比例甚至更高。

報告沒有提到花在臉書的時間長短,也未將推特(Twitter)等其他社群網路列入調查。

今天的報告發現,許多人邊看電視邊上臉書。

李契表示:「很多人瀏覽臉書時,討論他們正在觀賞的電視節目。」他說,廣告主可藉此將他們的訊息頻頻傳送給觀眾,也就是俗稱的精準頻繁廣告手法。(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