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 JAMIE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品味:找回妳那自信的笑容
Aug 30th 2013, 01:38, by Jamie

August 30th, 2013 by Jamie | 切換為細明體 | 切換為正黑體

Peek-A-Boo

Peek-A-Boo

歡迎來到每週一次的「品味」專欄,在這裡,我分享我所看到的種種美好。

Real Beauty Sketches 後,美國多芬近期又推出了一支 Camera Shy 影片,同樣在網路上獲得相當大的迴響。Camera Shy 的訴求很簡單,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充滿著自信,非常懂得享受人生。但曾幾何時,隨著年齡,我們卻遺失了那份從容,有些人甚至連面對相機鏡頭時都要顯得彆扭,因此,透過一個影片,Dove 想提醒我們找回當初的自己。

現在,就請大家花一分鐘的時間,欣賞一下這支 Camera Shy:

Dove Camera Shy 

[embedded content]

同樣是告訴女人們要愛自己,與上次的 Sketches 比起來,這次 Camera Shy 多了一份俏皮,讓人看完後心情比較輕鬆。仔細品味這支影片,首先是巧妙的選曲。Peek-A-Boo 是美國人喜歡與小 Baby 玩的遊戲,有點類似躲貓貓,大人會把臉先遮用手起來,然後突然打開,有時候會搏得小嬰兒的一笑。用這句歌詞來點出大人自己反而把 Peek-A-Boo 從遊戲變成了習慣,相當有意境。

此外,這首由爵士女歌手 Rose Murphy 於 1998 年出版的歌曲,本來的意思是在調戲情人,這次影片裡用到的歌詞是:

Peek-a-boo I see you
Sitting in the corner looking kind of blue
Don’t you try to hide from you know who
Peek-a-boo peek-a-boo I see you
Peek-a-boo I’ll kiss you
Keep you out of
Make a blue
Silly to be shy with you know who
Peek-a-boo peek-a-boo I kiss you
Peek-a-boo I love you
Better make your mind up that you love me too
‘Cause you’re gonna marry you know who
Peek-a-boo peek-a-boo I love you
Peek-a-boo peek-a-boo I love you…

像這樣的詞句,傳統上應該是用在男性對女性的調情,但歌曲由女主唱俏皮的歌聲來詮釋,事實上有著濃濃的女性主義意味。這次 Dove 的影片,又把它拿來用在女生提醒女生要愛自己的,更是非常巧妙的運用。

此外,如果你注意影片的鋪陳,也非常有層次感。導演從青春期的白人女孩開始,慢慢延伸到同年齡其他種族的女性,接著帶到節日、畢業典禮,之後躺在床上意味著正在與情侶交往中,然後到了廚房、嬰兒房、生日、家中,意味著成為了母親,最後再用幾個鏡頭抓取了祖母們的反應,前後 40 秒的時間,巧妙堆疊出了各個年齡層、各個種族、各種身分的女性閃躲相機的景象。

接著鏡頭一轉,白畫面上突然一句「When did you stop thinking you’re beautiful?」,之後劇情急轉直上,好幾個三、五歲小女孩正在大笑著享受自己,做出了一個漂亮的大對比。

一陣熱鬧過後,節奏慢下來,臉上掛著純真微笑,相當有自信的可愛小女孩緩緩抬起頭,影片也結束在這令人心嚮往之的一幕。

短短一分鐘的影片,Dove 不但提出了一個相當有意義的訴求,也實際透過非常細膩的說故事手法,把意涵完全表現出來,難怪這支影片能在網路上獲得這麼大的迴響,我認為值得大家欣賞、學習。

___

生活中遇見的美好,我常分享在 Instagram,歡迎追蹤

(Source: TV Commercials Songs)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