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理財就業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理財就業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理財就業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所得與財富亮眼?挨批笑死人
Aug 30th 2013, 21:30

作者: 洪凱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薪資倒退嚕,實質薪資退回16年前早已不是新聞,但在主計總處這次公布「國民幸福指數」的報告中,台灣竟能在「所得與財富」領域中排名第4名,在「每人金融性財富」細項中,只輸給美國,並將工業大國如英國、法國與德國等拋諸於後。

金融業上班的郭小姐說,年輕族群失業率長年維持13%以上,現在又陷22K的雙重困境,所得與財富表現突出,這是政府自我感覺良好吧!直呼「笑死人」。

主計總處解釋,主要是我國消費物價,較多數OECD國家低廉,經民間消費購買力平價(PPP)調整後,在美國以1美元可買到的東西,台灣只要0.6美元就可享有。換言之,台灣物價相對於美國便宜4成,因此,經PPP調整後,台灣人購買力大幅提升,但台灣人的所得與財富,依舊不如多數OECD國家。

另外,國人習慣儲蓄也成為台灣所得與財富排名超前的因素。主計總處資料,國人儲蓄通常用於養老準備,2010年台灣「每人金融性財富」為新台幣206萬元,經購買力平價調整後為10.7萬美元,約新台幣321萬元。

因此,台灣在OECD國家的「每人金融性財富」排名衝到第2名,而「每人可支配所得」經購買力平價調整後為2.2萬美元,兩者綜合來看,導出「所得與財富」排第4名的結果。

不過民眾不用高興,國人到美國、瑞士、英、法等國旅遊消費,將會感到吃重,因平民旅遊得用「部長級」的薪資水準才消費得起,所得與財富第4的虛名,一出國就破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01228001013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