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年終總決賽 謝淑薇女雙奪史上亞洲首冠
Oct 27th 2013, 14:49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成的海峽女雙,在土耳其伊斯堡舉行的WTA年終總決賽的雙打決賽中,以6比4、7比5打敗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奪下年終總決賽41年來亞洲球員的首座冠軍,兩人不僅可合得46萬美元(約1352萬台幣)冠軍獎金,謝淑薇世界排名更可望升至世界雙打第3。
 
謝淑薇/彭帥是WTA年終總決賽自1972年以來第三組挑戰雙打冠軍的亞洲球員,前兩次都是日本杉山愛分別在2003、2007年,可惜最後都功敗垂成只拿到亞軍,謝/彭決賽對手是今年法網女雙冠軍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薇絲妮娜,對手4強剛淘汰現任世界女雙球后組合義大利艾拉妮(S.Errani)/文西(R.Vinci),顯示狀況極佳,賽前賭盤雙方賠率一樣,可見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
 
但謝/彭海峽女雙擁有8戰全勝的決賽無敵戰績,一開始首盤就在第2、6局攻破了薇絲妮娜的2個發球局,可惜謝淑薇的第7個發球局不保遭到破發,第8局本出現2個盤末點沒拿下,反被破發一度被追成5比4,幸好第10局第4個末點才辛苦地以6比4拿下。
 
第二盤俄羅斯組合急起直追,海峽女雙接連2個發球局都出現破發點,淑薇在第3、7的兩個發球局都不保,幸好第6、8局都回破,雙方打到5比5平手,關鍵第11局又是淑薇的發球局,雙方打了5次「丟士」,海峽女雙才辛苦保發,第12局搶到一個賽末點破發,終於辛苦地打下女雙冠軍,也延續了兩人9場決賽全勝的傳奇。

■謝淑薇(右)海峽女雙創下亞洲新紀錄。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