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交通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交通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交通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森鐵更換軌道碴 遊客:像坐蹦蹦車
Nov 6th 2013, 00:4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王善嬿/嘉義報導〕台鐵森鐵籌備處最近從林務局預算調撥四千餘萬元,辦理阿里山森鐵嘉義到竹崎車站全長十三公里鐵軌道碴更換工程,預計年底竣工。在清除原路基舊道碴,重鋪新道碴後,有乘客反映,搭乘這段小火車有如「坐蹦蹦車」,顛簸不已;森鐵退休老員工也憂心台鐵全面更換道碴,破壞原路基穩定性,若不加強路基夯實,恐危及小火車行車安全。

竹崎至奮起湖 最快月底前復駛

森鐵主線八八風災受重創後,目前僅嘉義到竹崎車站間約十三公里長路段恢復通車,竹崎至奮起湖段,在林務局搶修下,台鐵預定最快月底前復駛。

數十年沒換 台鐵:基於行車安全

台鐵森鐵籌備處指出,森鐵沿線鐵軌道碴,數十年來從未更換,道碴含水量、含砂量過高,不符合台鐵安全規範,除造成鐵道彈性不足,影響排水功能,甚至讓原本可使用七到八年的鐵軌枕木,壽命縮短剩下一到二年,基於行車安全,才決定全面換新道碴。嘉義至竹崎路段道碴全面更換後,小火車行駛其間,難免出現顛簸,近日會加強道碴夯實作業,待日後列車密集行駛,行車穩定度提升後,顛簸狀況就會改善。

道碴全重鋪 老森鐵人:安全堪虞

森鐵退休老員工表示,以往森鐵道碴更換工程,除大規模災損或路基流失需重鋪外,大部份都採填補方式進行,原有道碴在小火車長期輾壓下,已和路基相結合,穩定性高,這種補充道碴方式,從日治時期延續至今。台鐵未考量森鐵沿線各路段路基穩定性不同,將舊道碴全部清除、重鋪新道碴,在新道碴與路基結合度不足下,若不加強路基夯實,恐有危及行車安全之虞。

嘉義林管處強調,台鐵是鐵路專業單位,全面更換道碴,應有其安全上考量,對乘客反映,會進行了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center2_20131106.600_58.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