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科技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技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技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類地球行星 銀河系逾百億個
Nov 5th 2013, 22:11

自由時報 – 

可能適合人類生存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4日發表的研究成果顯示,銀河系中,每5個類似太陽的恆星中,就有一個與地球體積及公轉距離類似的行星,處於可能適合維持生命所需關鍵要素——水存在的適居帶(Goldilocks zone)。這是科學家首次計算出在銀河系500億個類太陽恆星中,22%應有體積和地球類似的行星,亦即這種「地球兄弟」可能至少有110億個!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的研究人員,根據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克卜勒太空望遠鏡3年間蒐集的數據,尋找半徑是地球1到2倍、獲得的星際輻射是地球1到4倍的行星。星際輻射可確定水是否可在這些行星的表面上以液態存在。

大氣包圍及疑有液態水

這項研究意外發現更多「類地行星」,它們周圍有大氣包圍,且能夠維持表面溫度,還可能存在人類生存所必需的液態水。研究人員指出,最近的類地行星用肉眼即可看到,在距離地球12光年以外圍繞恆星轉動。研究主持人、加大柏克萊分校天文系研究生裴提古拉(Erik Petigura)表示,「這些行星似乎是常規,而非例外。」

這份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報告指出,克卜勒望遠鏡此前研究4萬2000個類似太陽的恆星,發現圍繞它們運轉的603顆行星可能適宜居住,包括10顆半徑和星際輻射類似地球的行星,以適合液態表面水存在的距離,圍繞母恆星運行。在對可能尚未發現的行星進行校正後,他們計算出22%類太陽恆星可能擁有大小或星際輻射都類似地球的行星。

研究人員說,銀河系有約2000億個恆星,類太陽恆星約400億至500億個,因此,類地行星至少有110億個,正負誤差值約8%。在另一個也是根據克卜勒望遠鏡數據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3538個候選行星,其中647個與地球差不多大小,有104個處於和母星距離適合水存在的位置。

但不代表有生命存在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儘管有這麼多與地球差不多大小、溫度適宜生命存在的行星,但這並不表示這些行星支持或有生命的存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life0012b.13110522050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