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個人理財
個人理財:收錄存借款、信用卡、保險、外匯、稅務等相關個人理財新聞,全家人的錢事通通都在這裡找到答案。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評論/德國數據佳 扶助歐元反彈
Nov 7th 2013, 08:53

USD/JPY

日本央行(BOJ)週三公布10月會議紀錄顯示,BOJ維持貨幣刺激政策不變,審議委員一致認為企業和家庭支增加支出,日本經濟正在復甦,並認為消費者物價將繼續上漲,但數名委員認為外部需求和製造業強勁是復甦的必要條件,警告稱這兩大領域還不夠強勁,另外有三名委員對BOJ有關達到2%通貨膨脹目標的樂觀看法提出異議,為BOJ總裁黑田東彥就任以來,BOJ內部出現最大的分歧,使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98.38低點。隨後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稱,豐田汽車得益於日圓走軟提升出口獲利及在最大市場美國的銷售穩健,將本財政年度獲利預測調高,激勵日本股市上漲;此外,紐西蘭7-9月就業人口遠高於預期達2.7萬及失業率降至6.2%,促使投資者對紐西蘭央行(RBNZ)升息的預期提前至明年初,提振紐元走高,支撐風險偏好並壓低日圓,拉抬美元兌日圓至98.75高點,但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皮亞納爾托表示,因經濟環境不確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對繼續購買公債應保持謹慎,而且美國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稱,FED在撤回大規模購買公債前,應當等待更有力的證據表明經濟增長動力十足,限制美元走勢。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98.60-80,支撐於98.00-20。

EUR/USD

歐洲央行(ECB)今日的貨幣政策會議可能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對歐元構成利空,另外美國財政部嚴厲批評德國內需疲弱對歐元區及全球經濟的影響,亦成為歐元兌美元承壓的另一原因,而且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呼籲德國開放其服務業市場,並加快薪資成長腳步,從而為解決歐元區的經濟失衡作出更大貢獻,昨日使歐元兌美元徘徊於1.3466低點。隨著歐元區公布9月零售銷售較前月下滑0.6%遜於預期,但10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1.9高於預期,另外數據顯示德國9月工業訂單較前月增長3.3%遠優於預估值,並有新訂單增加扶助10月德國民間部門活動實現連續第六個月增長,而且10月綜合PMI終值持穩於53.2高於初值,表明德國經濟將在第四季穩步擴張,並鞏固ECB將於今日會議保持政策不變的觀點,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3547高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3500附近,阻力於1.3580-1.3600。

GBP/USD

美國製造業數據向好,令市場預計FED可能最快於下個月開始縮減購買公債規模,提供美元支撐,並在今日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MPC)會議決議前,投資者 保持謹慎,週三打壓英鎊兌美元至1.6039低點。隨著數據顯示英國9月工業生產較前月增長0.9%,另外10月製造業產出成長1.2%,增長速度均較預期為快,強化英國經濟復甦可能累積動能的觀點,並扶助英鎊延續昨日10月服務業PMI增速為十六年來最快所引發的漲勢,推升英鎊兌美元至1.6117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6060-80,阻力於1.6150-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