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Nov 7th 2013, 00:11, by fdsafdsa2

作者fdsafdsa2 (嘴砲麥噹噹)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時間Thu Nov 7 00:11:00 2013

怎麼會虛假呢 至少能在面試過程中 將太有個性 不好管的員工刪掉 台資企業 又不是像歐美 搞專利 搞創新 需要有創意的人才 我們搞得都是製造業代工 SOP流程前人早已都設好 也就是說我們需要的是 能將事情做得快和好的效率 美國的說法是 it's not the rocket science 意思就是又不是像火箭發射 沒甚麼難的 這樣的一種企業和環境 上面要的人 說白話一點 最好就是 "聽話 做事快 少意見 叫你幹麻你就幹麻"的人 而對於面試者來說 多半是一個公司的中高階主管 一個公司的中階主管以上 大多在管人大於做事 因為事情手下都會替你做好跟你報告 所以重點在下面你管不管得住 怎樣能使你這單位產出最大的產值 而以人來說 有的人能力強 但又聽話 有的人能力好 有創意 但有個性 不太聽話 台資企業 大多內鬥嚴重 高階主管面試人 他也要有他的人馬 也要搞他的派系 他的鬥爭 記住 "絕對忠誠度"永遠第一 "馬屁"第二 "專業能力"第三 搞清楚這些你才爬得上去 有個性的他一人就夠了 要找那麼多難管的人進來幹嘛 難不成找人來鬥爭自己? 況且我們台資企業又不需要真的有創意的人才 又不是像歐美企業真的要發明甚麼東西 所以拿這樣的觀點來看 面試問這些問題很對 至少可以淘汰掉很多連裝都不願意裝的人 ※ 引述《newht (newht)》之銘言: : ※ 引述《jeffrt (JEFF)》之銘言: : : 面試其實真的很虛假 也很麻煩~ : : 面試的人其實就是想要一個好工作 我自己定義就是爽啦 : : 面試官也知道大多數人都是想要爽 不要太賽的工作 : : 那為什麼彼此不能開誠佈公 : : 面試者就明問有沒有周休二日 會不會加班 有沒有加班費 : : 要不要背業績啥的 特休幾天 薪水多少 會不會固定調薪 : 非常推這篇 面試只是在挑順眼的人而已啦 : 以前菜鳥時被中部很大間傳產找去面試 面試到一半他就直說"新人都要外派" : 我心裡就不打算去了 然後開始亂回答 跟他玩 不過確實是我心中想回的答案 : 有幾個答案根本就很明顯 我真的不知道問這些的意義是什麼 : 應該說你問這個問題到底想聽什麼答案?? 而且對方說了你就相信嗎?? 我實在很不解 : 例如 Q:你覺得你能勝任此份工作嗎?? : os:阿不然咧 不然我今天是吃飽太閒來跟你玩家家酒的喔?? : Q:你說一下生涯職志 : os:浪費林杯的時間...你給我終身職我就說給你聽 : ====最屌的應該是這題 我真的講出口 不只有內心os ==== : Q:我們需要一位長期且確定會一直做10年20年的人 你覺得你ok嗎?? : (這題會回不ok的 除非他像我一樣來鬧的 不然應該是沒有北七會回不ok = =) : 我回:當然是騎驢找馬阿 你們幾位有更好的工作不會走嗎??? : 別裝了~大陸開5倍你不走?? 鴻海開3倍挖角你不去?? : 工作本來就是哪裡好哪裡去 你們有誰敢否認嗎?? : 三個面試官 沉默............. 接著一一低頭 假裝在看履歷 : 不到一分鐘我就被請出去了 : 爽XDDD 最後當然是無聲卡 : 你出得起錢 就留得住人啦 少在那裏問一些自己早就知道的事 : 如果那天我火氣更大 應該會直接問:你們有醫科讀的話,還想當上班族嗎?? : 白癡 面試就是一群戲子在演戲 : 乾脆去問遊民睡在路邊不冷嗎?? 明知故問 : 為什麼要來面試?? 靠夭喔 缺錢啦~ 台積電進不去 只好來這裡騙錢阿 不然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4.179.111

touchdream:寫的太好啦 11/07 00:12

faqeric:中肯到不行 11/07 00:47

tivi:推 11/07 00:49

yozeng:貼近於事實 11/07 00: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