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枕邊陷阱
May 13th 2013, 14:57

作者abiang (apyang)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枕邊陷阱

時間Mon May 13 14:57:03 2013

防雷頁 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有個無聊的下午,跑去花蓮市的二輪電影院 (豪華戲院...可惜現在已經倒了,遠目...),隨便選了枕邊陷 阱來看,看完之後,真正愛上安潔莉娜裘莉。 枕邊陷阱不是商業片(如果裘莉的裸體算賣點的話XD),影片的 內容是男女糾葛的情愛關係,劇情的進度偏緩慢,但我就喜歡影 片中探討的主題: 愛與慾,愛情是什麼,欲望又是什麼?影片中的對話有提到: 愛是一種不斷的付出,慾則是不斷的需求。 男主角說我兩個都要。 安東尼奧飾演古巴成功的咖啡出口商,起初他不渴望愛情,只希望 身邊有個女人完成生命該走的的歷程之一,於是他從美國找了個素 未謀面的女孩來結婚,但誰知出現眼前的竟然是性感可口的裘莉, 超出自己的預期,他瘋狂愛上裘莉。其實裘莉以詐騙有錢人維生, 他和同黨老早殺害原先該嫁來的女孩,來場完美仙人跳。 當男主角發現事實,裘莉早就捲款而逃,影片的轉折就在這,一開 始自信滿滿,對生活、感情與事業充滿掌控力的男人徹底崩潰,有 一幕安東尼奧演得超棒,他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最親信的女傭走進 來安慰他,他雙眼無神,顫抖的說:我要她回來。 性愛與慾望是這部電影很強力的主題,如果導演沒有拍出大量的性 愛場景,你就不會相信男主角竟然這麼愛一個不斷欺騙自己,甚至 還想要殺掉自己的女人。 安東尼奧和裘莉的性愛拍得很寫實也很肉慾,鏡頭從天花板照下來, 兩個人糾纏在白色床單上,安東尼趴在裘莉身上進入她,裘莉的雙 腿張開,安東尼奧不斷的進入,裘莉用雙手抓著安東尼奧的屁股, 兩個肉體極度渴望對方,非要到不可,變換任何姿勢都是如此,看 不出由誰來主導,男人和女人的互動流溢出對性的原始慾望, 「愛」不就是這樣做出來? 我要你從我身上得到快樂,我也要從你身上得到快樂。 相對於裘莉和共犯同夥的性愛場景,就充滿單方面的暴力與蠻橫, 男人完全壓在她身上,裘莉似乎什麼都不能做,只是一直承受背後 的力量,然後發出通苦的呻吟。 這部影片台灣翻成枕邊陷阱我覺得不是很洽當,枕邊陷阱過於強調 身邊伴侶帶來的危機和殺害,卻忽略其實重點是原始慾望的探討, 所以英文片名叫original sin─原罪,男人從第一眼看到女人,就 認定她是自己一生的伴侶,這動機哪裡來,是裘莉美艷的外表,也 是他們兩人精采的性愛,其實不就是人初始的慾望,這慾望驅策安 東尼奧無論如何都要裘莉。 結局頗有趣,影片中裘莉的口白曾說:我們兩人的生活不一樣, 他(安東尼奧)很難去過我的生活,我也很難。但最後安東尼奧卻 與裘莉一起上演打牌騙術XD,我想愛情不就如此,過什麼生活不重 要,與所愛的人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04.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