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桃竹苗新聞
udn桃竹苗新聞:深入報導桃竹苗各鄉鎮的人、事、物,不分族群,詳實反映丘陵上的民情與特色。
桃園違停嚴重 機車族無奈:沒地方停
May 12th 2013, 20:27

中壢市中山路機車族停車不易,民眾希望取消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改善交通混亂問題。
記者游文寶/攝影
中壢、桃園兩市鬧區狹窄道路的路邊汽車及公車專用停車格,造成機車族無處停車,加上少數轎車違規停車,導致公車無法靠站,被迫停放快車道上下車,險象環生。交通局表示,將派員前往會勘改善。

桃園縣議會秘書黃羅龍說,中壢市鬧區中山路不寬,有郵局、多家銀行、中華電信中壢服務中心,機車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機車違規停車,形成交通亂象。

「為什麼汽車不停在停車場?」許多機車族質疑,明明距離中山路1、2百公尺就有立體停車場,為何還在路邊劃設汽車停車格,成為機車族心中的痛,因為他們無處停車,只好違規停在汽車停車格兩側。

「如果能取消汽車停車格,將能造福廣大的機車族。」黃羅龍說,開車族必須習慣「走一點路」,馬路已經很窄了,路邊再劃設汽車停車格,對於原本就很亂的交通,無異「雪上加霜」。

桃園、中壢兩市鬧區,公車專用停車格經常被轎車擋道,公車被迫停靠快車道上下客,險象環生。
記者游文寶/攝影
縣議員黃哲鍾指出,桃園市中山路除了汽車停車格引發交通混亂的爭議外,公車專用停車格也是影響交通順暢的因素。

由於公車停車格兩端經常停滿汽機車,甚至格內違規停車也屢見不鮮,公車無法開進專用停車格,被迫停靠快車道上下客,導致塞車,而且乘客安全也備受威脅。

「公車專用停車格無法發揮作用,不如廢掉好了。」黃哲鍾說,交通局應有一套完善規畫,讓公車順利出入專用停車格,警方也要加強取締阻擋公車路線的違規汽機車。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有關鬧區較狹窄道路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以及公車專用停車格相關建議,將派員前往實地會勘,並設法改善。

中壢市中山路機車族停車不易,民眾希望取消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改善交通混亂問題。 / 記者游文寶/攝影桃園、中壢兩市鬧區,公車專用停車格經常被轎車擋道,公車被迫停靠快車道上下客,險象環生。 / 記者游文寶/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