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國防部:16日出動紀德艦南海操演兼護漁
May 13th 2013, 05:10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 2013.05.13 涂鉅旻/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在9日槍殺我國漁民一事,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13)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報告、備詢前受訪表示,海軍和海巡署預計16日在南海舉行護漁例行性操演,海軍紀德艦、成功艦與另外2艘艦艇都會出海,配合海巡署護漁、演習工作雙軌並行。至於在操演過程中,如果遭遇突發狀況,是否會開火?楊念祖則說,這需依照作戰準則執行,不過如有必要,可授權艦長開火。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邀請外交部長林永樂、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等人進行「菲律賓船艦射殺我國漁民事件」專案報告、備詢,會議開始前,所有列席人員起立,為這起事故遇害的漁民洪石成默哀10秒鐘。

楊念祖今日上午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海軍和海巡署預計將於16日在南海舉行護漁例行性操演,海軍紀德艦、成功艦與另外2艘艦艇都會出海,配合海巡署護漁和演習工作雙軌並行。至於台、菲2國是否已進入準戰爭狀態?楊念祖則說,還沒有,不過,現在已規劃在南海定期巡弋的工作。

此外,如我國海軍、海巡艦艇在操演過程中,遭遇突發狀況是否會開火?楊念祖則說,這需依照作戰準則執行。不過,楊念祖在接受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詢時則回答,如有必要,可授權艦長開火。

對於國防部與海巡署16日將在南海舉行聯合操演、護漁行動,海軍將派紀德艦出海,林郁方則認為,軍方派出紀德艦是「殺雞用牛刀」,但海巡署派出台南艦是不夠的,應派出配備40快炮的新北艦出海。

林郁方還問,如菲律賓拒絕妥協,國防部是否考慮在台菲重疊的海域內,與海巡署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楊念祖說,國防部不排除進行大規模軍演。

此外,雖然總統馬英九在日前向菲律賓政府提出需正式道歉、賠償損失、嚴懲兇手、啟動漁業談判等4項要求,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批評,這4點聲明根本不痛不癢,應控告菲律賓的「海盜」行為,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即使我國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仍要有國際性動作,也應強硬地要求菲律賓引渡兇手來台受審。

蔡煌瑯還問楊念祖,如果和菲律賓發生戰爭,我國海空軍有沒有把握打敗菲律賓海空軍?楊念祖僅說,「我們有信心在這方面執行我們的任務,保護我們的利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