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科學發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科學發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科學發展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超級小麥 產量增3成
May 12th 2013, 21:30

作者: 諶悠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家研發出號稱「超級小麥」新品種,可使產量一口氣提升三○%。

位於劍橋的英國國立農業植物學研究所,把小麥的古代祖先和一種現代小麥結合。初期試驗中所培育出的小麥新品種,似乎比現有的小麥更大、更強壯。

不過,在農民實地栽種並採收這種超級麥子之前,至少還需要五年的試驗,並須經過監管機關批准。但部分農民敦促食品產業、科學家和政府推動新的計畫,加快批准流程,以確保未來數十年全球糧食需求獲得滿足。

小麥是人類的主食之一,全球人類有五分之一的熱量攝取來自於小麥。儘管廿世紀末不斷進行品種改良,但最近十五年來,英國平均每英畝小麥產量未見增長。

如今英國科學家認為,他們可能已經找到增加小麥產量的答案。他們利用交叉授粉和種胚轉移技術,把原始小麥的韌性引進現代小麥的品種中,這個過程並不需要進行基因改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