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提供各種財經資訊專業分析,讓您掌握最精準之市場動態。
南亞增發股利 台塑四寶今年股利政策
May 15th 2013, 02:30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南亞董事會昨天通過增發0.1元股票股利,連同上一次董事會通過配發的0.3元現金股利,南亞今年總股利提高至0.4元。

台塑四寶今年配發股利一事已經底定,除了台塑化不追發股票股利外,台塑、南亞與台化分別增發0.4元、0.1元與0.3元股票股利。

昨天除台化股價收平外,台塑、南亞與台塑化股價都上漲,且漲幅都勝過大盤,其中又以昨天拍板增發股票股利的南亞上漲2.96%表現最好。

分析師指出,台股大盤近期看回不回,法人改布局權值股,其中又以台塑四寶最受法人青睞。昨天外資同步買超台塑四寶,以買超南亞3639張最多。

台塑四寶近期股價表現強勢,除了法人敲進外,四寶本業、業外都傳出正面消息,讓股價持續加溫。

分析師說,油價回穩有助塑化下游出貨,而包括南科、華亞科經營狀況改善,減輕台塑四寶不少財務壓力。

分析師指出,四寶近期股價漲多,未來能不能繼續走強,除了觀察油價走勢外,另一個關鍵是大陸第二季經濟表現能否止跌反彈。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日前示警,指這一波景氣復甦的速度,恐怕比原先預期的更久。

分析師說,匯豐4月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1,較3月顯著回跌,並創下2011年8月以來同一項調查的新低,顯示大陸第二季開始經濟仍有走緩的隱憂,而台塑四寶業績受大陸景氣影響大,若大陸第二季經濟持續首季以來悲觀表現,恐衝擊台塑四寶第二季的業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