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新聞廣播站~ :: 痞客邦 PIXNET ::
新聞廣播站~
孟加拉結束 倒樓現場搜救:
May 14th 2013, 04:27

Blogtrottr

亞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亞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亞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孟加拉結束 倒樓現場搜救
May 13th 2013, 23:27

中廣新聞網 – 

半個多月前倒塌的孟加拉成衣加工大樓,鑒於再找到生還者的希望,已經趨近於零,昨天結束搜救作業,這起悲劇已經確認的死亡人數,達到一千一百二十七人。(夏明珠報導)

這起樓塌意外讓孟加拉成衣加工業工作環境的安全,成為全球焦點,迫於壓力,孟加拉當局終於放寬工會籌組限制,從現在起,成衣廠的工人不需要雇主同意,就可以組織工會,替自己爭取權益。

工運領袖對這項變革持保留態度,說政府如果沒有決心貫徹,法律也只是具文,過去,工人如果意圖籌組工會,都會遭到資方騷擾、甚至暴力對待。這次事件能否帶來改變,還需要時間證明。

孟加拉成衣加工業的規模,在全球名列前茅,它最大的優勢就是便宜,廉價勞力加上資方不惜犧牲工人安全降低生產成本,造就了孟加拉成衣加工業的快速成長,不過,它也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層出不窮的工安意外,奪走許多人命,上個禮拜,孟加拉以安全顧慮,勒令18間工廠停業。

上遊業者也決定為改善孟加拉工人待遇,盡一分力,H&M和Zara在內的四家國際服飾品牌昨天宣佈要訂定一項道德公約,將對下游的代工廠,進行自主性安全檢查,公開調查結果,並且負擔工廠硬體維修花費,如果工廠拒絕配合,它們就不會再下訂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