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
聯合書報攤-消費時尚:收羅BRAND名牌誌、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玩物、美食天下等雜誌精選內容,讓您輕鬆瞭解時尚精品、美容保養、美食消費……等各類生活資訊,帶您品味生活,走在流行的最前線。
美麗首部曲!精雕完美鼻型 自信活力跟著來
May 15th 2013, 03:21

【撰文/本文感謝高義盛醫師諮詢指導 】

高挺鼻子 讓臉型更完美

所謂的美,也許是一雙迷濛大眼、豐潤性感嘴唇、或是吹彈可破的蘋果美肌,然而,想要擁有一張美麗的臉龐,絕對不可或缺的要件,那就是一個又高又挺的鼻子。由於鼻子位於臉部視覺焦點的中心,沒有堅挺的鼻子,也就沒有立體的五官,其重要性可說不亞於靈魂之窗的眼睛。擁有挺拔俊俏的美鼻,絕對有助於建立臉部線條,只是相較於西方人又尖又高又挺的鼻子,東方人不但鼻樑低且短,且因為各式各樣不完美的鼻型,而讓整體臉型缺乏立體感,所以想要讓自己的臉變得完美,第一步就是該擁有一個高挺的好看鼻子。

什麼是三段式鼻雕

在過去隆鼻是採用一段式與兩段式,所謂的一段式是在鼻孔內作一小切口,放進通常是L型的人造鼻骨,同時把鼻樑和鼻尖墊高,便大功告成了。雖然手術簡單,卻容易發生移位和不對稱。而所謂的兩段式是將鼻背與鼻頭分開來做,但眉心的部位卻做不到。已經為上千位求診者打造出完美鼻型的高義盛醫師認為,對大多數的人說這樣是不夠且不完美的,看起來整個就是不自然。所謂的三段式鼻雕,精髓就在於「鼻子是從眉心開始延伸」,並且應該根據鼻子各部位包括鼻頭、鼻背、鼻柱及鼻翼的缺點來一一做矯正,才是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

3大鼻型的塑型重點

朝天鼻:擁有朝天鼻的人,因為鼻子在臉上的比例顯得較短,很容易會有一種「在用鼻孔跟人說話」的窘境!高義盛醫師表示,改善的方式是使用三段式的鼻雕手術,增加眉心讓視覺上有鼻子拉長的效果,鼻頭的部分則可以用自體耳軟骨調整向下的角度及長度來加以改善,讓朝天鼻也可以變成可愛俏鼻。

蒜頭鼻:瓜子臉不適合蒜頭鼻,美麗的臉龐更不適合蒜頭鼻。而對於亞洲人來說,蒜頭鼻產生的原因大多是因為鼻翼軟骨角度過大及後縮所造成的。高義盛醫師建議,這時候,適當的矯正鼻翼軟骨可以明顯減少鼻尖的體積,矯正蒜頭鼻,加上一些輔助手術,例如鼻背增高手術、鼻尖軟骨移植手術就可以雕塑出適合東方臉型的鼻子。

鷹勾鼻:容易給人倔強、不易與人協調的印象,尤其女人不適合這種鼻子。而這時鼻子的塑型重點,在於將過多的軟骨削減將過度的鼻尖往上提,有時必須藉由敲鼻骨的動作再把突出的鼻背弄低。

高醫師認為雖然注射性美容正夯,但如果要塑造完美鼻型,注射性美容填充物是無法達到鼻雕效果的。這是因為像微晶瓷或玻尿酸的注射雖然方便,但缺點是隨著時間、需要反覆地施打以維持,無法達到長期定型的效果。此外注射性美容對於鼻頭處的著墨有限,除非本身鼻尖就很挺,但如果是朝天鼻、鼻頭塌、鼻頭肉薄的人,基本上不適合用注射方式,因為並無法達到理想中的效果。

高醫師的美麗小叮嚀

高義盛醫師表示,在接受手術的一個禮拜之後,原本紅腫的現象可消除70%,兩週後則可消除90%,看起來會變得相當自然。不過在術後保養上,可每天多服用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以增加傷口癒合的速度,但不可服用維他命E用量,避免術後流血問題產生。

注意事項:

術前一週

1.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

4.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手術前一天

1.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有過敏性鼻炎者,手術前一天可服用抗組織胺減少過敏症狀。

3.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手術當天(請準時)

1.當日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並不要戴隱形眼鏡(建議術後10天再戴)

2.可攜帶帽子,太陽眼鏡等物品。(口罩診所有提供)

3.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4.請穿前排扣衣服或V領口衣,勿穿著高領服裝。

【完整內容請見《醫美人》2013年6月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