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美容養生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美容養生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美容養生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善用策略 面對壓力不用怕
May 19th 2013, 03:19

作者: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你是如何面對壓力呢?其實不管是求學、工作等,隨時都有可能承受程度不一的壓力;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王俸鋼指出,除了盡量讓自己放鬆心情,舒緩壓力,也能透過幾種策略,有效對抗壓力。

醫師王俸鋼進一步說明,像是利用社會支持系統,包括親朋好友、社會資源、政府單位等,都是利用且尋求協助的對象,且也應採以問題導向的方式解決,在面對壓力時,透過條列式的分析以及比較,幫助自己決定方向。

另外,維持良好的內在自我控制也是關鍵,懂得隨時自我調整的人,在面對壓力時,相對會有較高的成就;王俸鋼說,壓力來臨時,應鼓勵自己勇敢去面對現實,進而去建立自信心,採以正向態度鼓勵自己,不但能戰勝壓力,也有助於提升抗壓性。

民眾也可充分發揮幽默感,可有效減少負面認知,轉化壓力幫助自己面對現實;王俸鋼呼籲,平時多做運動,也是有效因應壓力的方法,找到屬於適合自己對抗壓力的方式,就不用再害怕時時刻刻都活在壓力鍋裡,喘不過氣。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136861125011215027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