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iphone 5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iphone 5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三星S4再加把勁,銷量可望刷新iPhone 4S記錄
May 16th 2013, 03:53

精實新聞 2013-05-16 11:29: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目前智慧型手機單一機種銷售記錄保持者,就是蘋果的iPhone 4S,全球共銷售了6千多萬台。在三星近期宣布,Galaxy S4上市一個月後約達1千萬台的銷售,若S4再加把勁,今年可望有4、5千萬台的銷售量,明(2014)年有機會刷新iPhone 4S過去所保持的記錄。

不過,今年夏季將上市的低價iPhone(亦可稱平價iPhone),以及大陸價格低廉的白牌智慧手機,會是重要的變數;因為從過去手機發展歷史來看,適時的「低價策略」對銷售具刺激效果。

手機因為輕巧攜帶與個人通訊功能,在近十幾年前的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兩強稱霸的時代,單一款低價功能手機銷售量可以達1~2億台,特別是Nokia的1系列、2系列、3系列手機,常常出現超過1億台以上的銷售量,關鍵就在於便宜。

只是,功能手機以語音通訊、文字簡訊(text)為主,現在智慧手機要能夠下載APP、瀏覽網頁為最基本的要求,因此功能簡化也要有限度,很低價,但是上網不順、螢幕太小的智慧手機也會賣得不好。

預料今年三星仍會衝刺單一旗艦高階手機,作為主要戰略,目前在鞏固Samsung的品牌形象、以帶動全產品線的氣勢。而蘋果在開始一年推出2款手機後,也開始學習同業有高、低階手機之分。

三星的Galaxy S4若在明年銷售正式突破了iPhone 4S,則顯示亞洲通訊廠的版圖進一步擴大,改變了過去將近20年來,歐美通訊廠商稱霸手機產業的情況,未來會有更多的亞洲系統廠會投入通訊手機、平板產業中,而非硬體品牌,由作業系統出發的業者投入手機產業的時機也逐漸成熟。對於同一個Android陣營宏達電(2498)來說,三星的高階手機熱賣,跟高階的新HTC One手機受到歡迎,有異曲同工的情況,宏達電在高階手機的銷售上,應該也會同步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如果三星還在衝刺高階旗艦市場,對於ODM代工廠來說,不一定是壞事。因為三星目前仍沒有委外代工的打算,其他廠商如樂金(LG)、諾基亞(Nokia)、索尼SONY要跟三星電子競爭,委外代工的機款數,就會比2011、2012年要來得多。

今年華寶(8078)、華冠(8101)來自單一客戶的機種數,可望有都有超過2款以上,跟過去年度大約只有1款手機代工的情況已不同。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