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大咖紛拋售 金價跌1338美元低谷
May 20th 2013, 06:31

黃金空頭氣氛濃 今年來重挫20% 至17日連跌7個交易日 創2009年3月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押空黃金的氣勢臻頂,金價最近連連挫落。圖為奧地利製幣廠的專家在鑑識一枚維也納愛樂紀念金幣。
路透
投資大亨索羅斯拋售、高盛集團也預測金價會續跌,避險基金押空黃金的氣勢如今臻於頂峰,現貨黃金20日早盤最低跌到每英兩1338.87美元的低谷。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到5月14日止,避險基金與其他投機大咖總共持有的所謂空頭合約多達74,432筆,是2006年6月開始統計這項數據來的最高水準,超越一周前締造的67,374筆舊紀錄。

同期間的淨多頭位則下滑20%,減至39,216筆,是2007年7月以來最低水準。

黃金價過去年12年中翻了六倍,但今年來重挫20%,5月17日止之前並連跌七個交易日,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長的連跌紀錄。投資富豪索羅斯已加入北方信託、貝萊德管理的基金行列,在第一季時出脫他們持有的交易所買賣產品(ETP)資產。

多倫多第一資產投資管理公司的經理人史蒂芬森說:「黃金已風光地走了12年多頭,但藉恐懼來撩撥行情的招式已經用老,金價目前的表現一再令人失望,我認為這項投資理論的剩餘價值已所剩無幾。」

紐約商品交易所的最近期黃金期貨上周重挫5%,跌到每英兩1364.70美元收盤,亞洲20日早盤再跌約20美元或1.5%,徘徊在1345美元左右。新加坡現貨黃金並一度貶到每英兩1338.87美元,是4月18日以來最低谷。

包括達拉斯、費城在內的多位美國聯準會地區銀行總裁,最近先後呼籲降低美國貨幣刺激措施,為金價帶來一波跌勢。接受彭博資訊調查的分析師中,有17位預期本周金價會挫低,8位認為會上漲,另有3位預計持平。

押空黃金的氣勢臻頂,金價最近連連挫落。圖為奧地利製幣廠的專家在鑑識一枚維也納愛樂紀念金幣。 / 路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