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北韓發射3枚短程飛彈 均落入日本海
May 18th 2013, 09:00

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今天(18日)發射3枚短程飛彈,都墜落日本海,這顯然是北韓軍事演習中的一環。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北韓於上午和下午各發射了2枚和1枚彈道飛彈,全數都落入日本海。

他表示,南韓正密切監控北韓,並且保持高度警戒,以因應任何危險性發展。

南韓和美國的海軍於13日和14日進行聯合演習,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參與;北韓抨擊此舉為惡意挑釁和戰爭演練。

北韓於2月中旬進行了第三次核子試爆,遭到國際撻伐,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升高;美國和南韓的官員一直擔心,平壤當局會試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飛彈,從而激發新一波緊張。

另一方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不斷重整軍方高層,接連撤換他父親金正日主政時期的軍方元老,以培植自己的班底,撤換人民武力部(相當於國防部)部長及第一副部長,是最新一波人事異動。

南韓朝鮮日報日前報導,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已由少壯派將領張政男,取代73歲的金格植。

另外有媒體依據北韓中央通信社16日的報導揣測,去年才升任陸軍一級上將的全昌復,顯然已接替79歲的玄哲海,成為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

玄哲海被視為北韓軍方最重要人物之一,2011年12月金正日辭世後,玄哲海等軍方人士協助金正恩穩住政權。但金正恩掌權以來似乎為鞏固大權而整頓軍事高層,去年7月解除了總參謀長李英浩的職務。

南韓安全部門人士說,金正日從不把軍方元老解職,金正恩掌權後果敢實施世代交替;此舉被視為金正恩努力走出父親的影子。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3/5/18 17: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