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十大民主事件 反媒體壟斷第一名
May 20th 2013, 07:58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今天公布年度「十大民主事件」,會長徐偉群宣布,反媒體壟斷運動、都更迫遷事件、廿萬人廢核遊行分居前三名。其中反媒體壟斷及都更議題已連兩年入榜。台大新聞所長洪貞玲今天則呼籲,朝野不能輕易呼攏人民,應盡速通過反媒體壟斷法案。

十大民主事件由協會籌組評選委員會,再由公民團體票選。參與投票共有127人。反媒體壟斷運動獲最高票,逾百人投票。另,四到十名包括,關廠工人事件、台灣聲援港人反洗腦教育運動、美麗灣違法開發案、台塑訴訟恫嚇學者言論(國光石化環評)、執政黨高層涉貪、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公布「自由人宣言」及兩公約人權報告國際審查。

「馬總統已第二任了,不能再推托下去!」洪貞玲表示,從大富案、旺中到壹傳媒併購案,政府在新自由主義的管制措施下不斷放手,但若不再適當介入管制,問題恐愈來愈嚴重。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說,從都更、反迫遷等議題可知,國家政府及資本財團已聯手侵犯人權,公共利益更由少數人決定。政府推動經濟成長也該促進公平正義,兩者「同等重要」,否則政府會失去統治的正當性。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說,「台灣到處都是美麗灣」,美麗灣事件除了環保議題,更是原住民傳統領域流失的問題,甚至台灣許多溫泉區、風景區或大型民宿也都面臨類似問題;馬政府曾宣示推動試辦原住民自治區,但至今原住民的土地卻一直在流失。

徐偉群表示,近年台灣公民社會力量較往年團結,新一波民主運動已悄然成形,這些力量能否有效防衛台灣民主、扭轉局勢,值得關注與期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