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馬總統盼台菲 以務實態度合作調查
May 18th 2013, 19:08

針對台菲漁船事件,馬英九總統昨天下午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馬總統(右圖)將近晚間九點半才離開。行政院長江宜樺(左上圖)、外交部長林永樂(左下圖)會後離開總統府。
記者林澔一/攝影

馬英九總統昨天下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案的後續因應策略。總統認為,菲律賓一定要以「對等互惠」原則,和我方獲取共識、盡速解決,現在重點就是希望徹查事實、嚴懲凶手,「我方會等到菲律賓方面『真正』地準備好之後,才會再出發。」

對於中華民國調查團在菲律賓行程受到的待遇,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昨天受訪表示,我方非常遺憾。但府方會後發言謹慎,面對媒體的詢問,不對「假設性」問題進行評論。

包括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國防部長高華柱等人都出席這場會議,持續關注台菲交涉「廣大興廿八號」漁船事件最新發展,並進行沙盤推演,但相關策略思維列為機密,不對外透露。

李佳霏轉述國安高層會議討論情形。有關雙方合作調查部分,馬總統認為,這個案件需要雙方以務實的態度合作調查,真相才能水落石出,這也是落實台菲司法互助協議的契機。總統要求法務部、外交部持續與菲方協商,「一定要以對等互惠原則,獲得共識,盡速解決」。

李佳霏也說明,外交部昨天在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因應國際輿情提出建議,即日起設立「單一回應窗口」,未來會有專門官員負責協調相關部會,只要國內外媒體有需要,這個窗口就會很快掌握時效,說明我方的立場,幫助媒體掌握進度,相關機制運作由外交部統籌。

雖然台菲事件持續延燒,備受社會關注,但政府對既定的重要政務推動仍然如期進行。馬總統昨天下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之前,也在相同的會議場地主持檢討公共工程的會議,與會者包括吳敦義、江宜樺等政府高層。

針對台菲漁船事件,馬英九總統昨天下午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馬總統(右圖)將近晚間九點半才離開。行政院長江宜樺(左上圖)、外交部長林永樂(左下圖)會後離開總統府。 / 記者林澔一/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