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東風併福汽 全面攜手裕隆
May 17th 2013, 21:30

作者: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大陸汽車事業,全面向東風集團靠攏。東風汽車收購大陸福汽集團,成裕隆旗下中華汽車大陸事業-東南汽車、福建奔馳汽車最大股東,成為繼東風日產、東風裕隆汽車之後,兩家兩岸汽車業巨擘的新合作案。

業界看好中華車與東南車擁有的乘用車研發能量,將納入東風集團大自主戰略;以東風位居大陸前3大汽車集團的高度,將為中華車、甚至整個裕隆集團找到更大市場出海口。

東風重組福汽集團的消息,在大陸汽車市場傳言多時,終於在本月16日拍板,東風入股取得福汽45%股權。據大陸媒體報導,東風將與福汽另組合資公司,東風持股三分之二,將原本福汽控有的東南車50%股權,全數轉移至這家新公司,達成東風控股東南車目的。

對於大陸長年合作夥伴更動,中華車發言人張世和昨(17)日表示,事前有獲得中方股東知會。至於合作夥伴變更是否對東南車營運帶來改變,張世和僅表示,現在評論過早。

東南車成立於1995年,是大陸汽車市場全面開放之前,最後一個特許的外資合資車廠,也是台灣車廠前進大陸設廠的首例,中方持股51%、中華車49%,由中華車派任總經理主導營運。

東南車初期主要生產三菱Freeca、Delica等輕型商用車,掛上東南SEM品牌銷售,在大陸車市剛起飛的年代,風光一時,獲利豐碩,更是當時中華車的金雞母。

後東南車也跨足乘用車市場,惟大陸中央核批時機嫌晚,錯失搶占市場黃金期。儘管中華車讓出25%股權引資日本三菱,導入產銷三菱品牌轎車,但業績依舊沒有起色,東南車市占排名節節下滑,退出大陸自主品牌車廠一軍之列。

2007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親自兼任中華車總經理,著手整頓東南車,定調東南、三菱雙品牌出擊戰略,將台灣中華車的研發資源灌入,針對大陸市場需求,開發全新V系列自主品牌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