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疑世代交替 金正恩三換防長
May 13th 2013, 22:18

自由時報 –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十三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不到一年半,已三度撤換相當於國防部長的「人民武力部長」,主導二○一○年延坪島砲擊事件的北韓強硬派將領金格植已於最近下台,由五十幾歲的少壯派將領張政男接任,外界解讀為「世代交替」,但真正的撤換原因不明。

強硬派將領金格植落馬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日前由人民武力部部長張政男陪同,出席一場音樂會。由於本月四日北韓官媒才報導金正恩出席銀河水音樂會時,陪同的人民武力部長為金格植,因此金格植應是最近遭撤換。北韓人民武力部相當於南韓的國防部。

這是金正恩在一一年十二月掌權後第三度撤換人民武力部長。金正恩掌權之初的人民武力部長是「高英姬派」人馬金永春,也是扶正金正恩的功臣之一。去年四月改由金正覺接任,金正覺是金正日葬禮時,陪同金正恩一起扶靈的七大老之一,但七個月後遭罷黜,由延坪島砲擊事件指揮官金格植接任。但金格植從去年十月就任迄今才八個月又被撤換。

據報導,張政男一一年十一月升任中將,曾任負責江原道最前線的人民軍第一軍團團長。張政男屬少壯派將領,有人認為北韓人民軍可能出現世代交替,畢竟金永春、金正覺及金格植三人均為七旬老人。外界揣測,金正恩可能企圖藉此從軍方手中重新取回勞動黨大權。

另外,對於美韓十三日展開的海上聯合軍演,北韓痛批美國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參與軍演,將把半島局勢推向「核戰爭邊緣」。

挑釁後遺症 北韓逃兵增加

日本產經新聞十三日以頭版專題報導,北韓在上一波挑釁行動後,已開始出現「後遺症」。報導指出,由於長時間的戰時體制,軍隊陸續出現逃兵,尤其是中朝邊境部隊。開城工業區關閉,造成五萬三千名北韓勞工失業,平壤憂反彈潮,開城勞工和家屬共二十萬人反成為監控對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int0008b.130226132004.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