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兩個月面試心得分享
Jun 23rd 2013, 20:21

作者paco5200 (77)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兩個月面試心得分享

時間Sun Jun 23 20:21:13 2013

畢業後在筆電代工廠工作九個月 由於對於工作不再抱持期待 個性不符合部門文化 因此兩個月前提出離職信 之後開始漫長的失業期 期間面試過許多公司 有過很嚴重的低潮 後來瞭解到是自己的履歷寫得不好 面試時沒有引導面試官去問我善長的問題 所以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但是我相信我的自信與樂觀是有價值的 我的個性與態度是許多公司想要的 因此 我改變了我的面試方式和履歷 履歷和穿著一樣 決定了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 我以為台商和外商想要看的履歷是截然不同的 對本土企業面試 履歷要寫學經歷、技能和技能 其他的舉凡旅遊經驗、社團經驗都不會是他們想看的東西 甚至會覺得幼稚 對於外商 履歷什麼都可以寫 但是前提是必須有意義 這些經驗讓你學到什麼 這些經驗對你未來工作有何幫助 如果你都回答得出來 他們會更欣賞你 截至目前為止面試過十幾間公司 卡夫食品/米其林輪胎/聯寶電腦/和碩電腦/和泰汽車/匯豐汽車/裕隆汽車/ 文思海輝/德國某半導體商/昇陽光電... 在此跟大家分享 1.卡夫食品 Planner 這間算是我最想進的公司之一 面試過程很簡單 很輕鬆 但是越是輕鬆 越容易出紕漏 因此要保持腦袋清晰才可以應付問題 面試流程是 HR人員履歷資料確認->小主管工作說明->大主管工作說明 其中問了一些問題 我覺得蠻特別的 不過主管說這問題沒有絕對對錯 只是想看看我有沒有動腦袋而已 Q.過去,中國、香港和台灣是隸屬一個卡夫集團,現在則是中國獨立成為一個集團, 而台灣、香港和新加坡隸屬一個集團,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好,告訴我為什麼。 面試過程順利 主管最後笑笑地問我 主管: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立刻! 主管:你想要這份工作嗎? 我:非常想要! 主管:以後上班不用穿那麼正式,但是也不可以像我一樣穿t shirt,我今天是例外, 哈哈哈哈!!!那我請人資跟你談薪水的事。 最後人資表示 公司想給我offer 但是要做reference check 後來他們又跟我說 『抱歉,因為公司輪調的問題,headcount關掉,因此,而遺憾的我們不能給你offer。』 這件事給我十分大的打擊 但是跌倒了還得站起來才能繼續往前衝 因此我只給自己一天的時間難過 2.米其林輪胎 Marketing assistance 這是一間十分人性化的公司 即便你只是面試者 HR都會為你回答任何問題 並且希望你可以瞭解米其林這間公司 不要帶著任何疑問離開 面試過程長達三個小時 一開始做一份行銷學能力測驗 1.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2.如果要測試消費者滿意度,要用哪些變數? 3.以下一頁的資料去判斷A公司需要做哪些改善? 全程都要用英文寫 但是也不強迫 接著就是與主管面試 主要有兩位行銷部主管 和一位人資部主管對我進行面試 他們要的是人必須有以下能力 知道如何使自己進步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公司很願意給員工發展的空間 如果員工只想一直做行銷 這樣的人不是也不是米其林要的 米其林希望員工勇於挑戰 最後 雖然我英文口說能力不好 而且沒有行銷經驗 但是他們很願意給我offer 理由是他們有辦法讓我變得越來越會說 有辦法讓我學到很多行銷的技巧與知識 只怕我不積極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47.11

DaFoo:太富姦了 XD 06/23 20:25

Shaq32:第一間reference check出問題? 06/23 20:41

Shaq32:會不會是有人電話說些負面的 06/23 20:42

Cythia520:不要富姦啊XDDDDDDD 06/23 20:44

paco5200:還沒做就接到通知了 06/23 20: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