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罕病長不高 努力獲總統教育獎
Jul 5th 2013, 21:30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5日電)身高不到80公分的罕病患者「小小人」吳仕翔,今天獲頒總統教育獎,就讀國小的他鼓勵大家「只要不放棄,一切有希望」。

馬總統下午主持「2013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56名學生獲獎,教育部長蔣偉寧也出席。

為照顧現場有聽力受損的受獎者,總統致詞時,特別用手語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馬英九」。他勉勵學生,不論家境貧寒或身體病痛,靠「意志力」可解決非常多問題。

今年56名受獎者中,國小組的吳仕翔因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不到80公分,家住金門的他,童年回憶就是搭飛機來台灣看醫生,他從不因自己的罕病症狀或異樣體質,在體育或學業要求特權,籃球、棒球照打,並擔任金門國家公園小小解說員,成為獲獎原因。

對於自己的身高缺陷,吳仕翔說,「認清事實讓我什麼都不怕,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有希望」。當了金門國家公園的小小解說員更讓他增加信心,「當大家注視著我,我會更努力表現,我要和我的家鄉一起發光發熱。」

吳仕翔的媽媽說,吳仕翔小時候最常問的是「媽媽,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別人一天天長高,我總是那麼小?」不過,吳仕翔越來越獨立,現在已能自己搭公車上下課,未來想當醫生,照顧跟自己一樣病況的人。

另位獲獎的國小學童林泓均,是台東縣阿美族原住民,2年前父親因工從高處摔傷,經過3次開腦手術,目前癱瘓在家,弟弟因難產造成肢障。照顧父親起居、打掃家務,成為林泓均課餘時間的任務。

林泓均說,見到總統很開心,總統教育獎意義重大,因為獎項「會跟我一輩子」。

林泓均的母親表示,對於家中處境,她告訴林泓均「這是上天給的考試卷」,林泓均慢慢接受,接受考驗,比同齡孩子更加善解人意。10207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705000112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