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新人要如何裝忙找事做
Aug 4th 2013, 19:40, by yyykan1234

作者yyykan1234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新人要如何裝忙找事做

時間Sun Aug 4 19:40:44 2013

你好 本人我也是蔡逼八一枚(PE) 讓我現身說法一下 我進公司滿一個月多 剛開始一個禮拜就是適應期 大概就是到處走走 看看環境之類 但其實我和跟我一起進來的同事 就到圖書室借了半導體製程相關的書籍 在空閒的時候可以看 另外 電腦裡面也會有一些新人REPORT可以看看 對未來的工作環境,機台以及工作內容可以有初步的認識 過了一個禮拜 就有學長!?應該說是課長以及組長要求我們準備新人報告 不外乎就是一些公司系統以及機台的認識 最後我是屬於在蝕刻部門 所以老闆要求我對於產品的流程要搞清楚 於是乎我就必須準備一個產品的flow並且報給老闆聽 關於準備這個flow不外乎就是要一直問人 當然大家都很忙 會很難有時間去處理我的小問題 這時候我就必須厚著臉皮找學長或著其他部門的人 也可以說負責這個製成的相關人員 死纏爛打 一直問一直問 直到最近 有學長建議我應該先把輪班值班的基礎弄好 也就是要學會如何解trouble 或著應該說 學會如何能夠快速 安全 確實的解trouble 說這樣至少你可以先擁有一項戰鬥技能 不能說是大招 只能說至少能夠讓你不會感到無聊 也能幫忙大家分擔一些事情 至ˇ少是比較有用的技能 所以明天我就要開始 厚著臉皮的纏著值日的學長 直到我學會這項技能為止 當然 flow的report也是要同步的進行 因為老闆有限定時間 不知道這樣算是裝忙否 但至少我覺得我過得滿充實的 ※ 引述《kevin915 (凱文~帥)》之銘言: : 小弟新鮮人 剛進公司三個禮拜 : 想請問一下 剛進公司前幾天時 : 主管說:你先跟A學吧 : 到A那邊時 A:這就這樣這樣 你先看看 有不懂的地方再問我 : 後來他就去忙了 我了解大家都很忙 : 有時很忙時真的不知道現在到底要幹嘛 可以幫上什麼忙 : 那問A時A也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可以叫你幹嘛.... : 所以常常就在那邊不知所措 : 想請問各位 新人進去時 要如何裝忙找事做才不會讓自己起來閒在那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128.26

k91011022:這本來就是輪班基礎 08/04 19: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