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產業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產業動態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產業動態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傳夏普 將擴大與三星合作
May 13th 2013, 04:40

作者: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夏普大阪總部 (圖:維基百科)

日本《每日新聞(Mainichi)》周日(12日)報導,陷入營運困境的夏普(Sharp Corp)(6753-JP)擬擴大與南韓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005930-KR)的合作關係,除增加小尺寸面板供應量外,也將為後者生產電冰箱、洗衣機等白色家電。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知情人士指出,夏普希望透過為三星品牌代工的方式,擴大在南韓與其餘市場的家電銷售量,而三星則希望藉此提高產品多元性。

事實上,雙方先前也已達成財務合作;今年 3 月三星宣布向夏普注資 104 億日元,並取得後者 3.08% 股權。

與此同時,《路透社》上周五(10日)也報導,夏普未來持續向蘋果(AAPL-US)供應面板的同時,也將擴大對三星的小尺寸面板供貨,盼藉此提高工廠營運與出貨量。

台北時間周一上午 11︰35,夏普股價大漲 12%,暫報 504 日元。

據悉,夏普將於本周二正式公布上個會計年度財報,同時宣布改革計畫,向市場說明如何振興業務和財務狀況。

內情人士表示,夏普計畫將截至 2016 年 3 月財年的營業利益預期上調至 15 億美元,營收至 300 億美元。

先前市場已估計,夏普上個財年(截至今年 3 月 31 日)虧損將由原先預估的4500 億日元擴大至 5000 億日元,所幸下半財年的營業利益為 200 億日元,優於先前預期的 138 億日元。

依據 2011 年財報顯示,夏普負責白色家電的健康與環境應用部門,營收為 2900 億日元,約佔集團總營收 10%。

夏普股價K線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Media files:
eco0006b.13032619201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