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基宜花東新聞
udn基宜花東新聞:精選基宜花東當地要聞,詳實反映在地的聲音,完整呈現這淨土上的人文特色,及其點點滴滴。
都會短評/「維新館」誰失職 真相查清楚
May 13th 2013, 19:39

國立基隆商工新建的體育館「維新館」,完工近3年,竟然還拿不到使用執照,兩年多前的新生要畢業了都用不到,難怪學生會發出不平之鳴,其中是否有弊端,不但教育部要查清楚,監察院及檢調也應介入,還原真相並追究責任。

學校體育館是公共建築,關乎學生的安全,有關安全的經費,教育部鐵定不會吝嗇。讓人不解的是,基隆商工爭取經費興建體育館,建築師採用體育館兩層空間各有出入口為由,規避採用防焰設計,雖節省經費,最後卻因這個原因,使得建築完工後無法取得使用執照,錢最後也沒省到。

學校至今對於維新館遲遲無法取得使用執照,開放學生使用,只能說出一套「因為……,所以……。」的說詞,好像事出有因,層層有理。但當初為何與建築師會有這樣的認知差距?發現問題後,為何不能當機立斷,就動用校務基金善後?最後讓學生從新生看到要畢業還用不到,如何讓學生信服,讓學生家長、社會大眾接受。

一棟學校建築完工3年仍無法取得使用執照,就應把所有資料攤在陽光下,讓各界檢視,上級督導的教育部更應介入追究失職人員,如果建築師的專業失誤,除了目前拒付設計費的動作,還應追討設計失誤造成的有形、無形損失。如果學校人員有人謀不臧,更應主動送檢調或監察院調查。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