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足球, 美國足球, 撞球, 田徑,羽毛球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足球, 美國足球, 撞球, 田徑,羽毛球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足球, 美國足球, 撞球, 田徑,羽毛球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湖傳食人魚 600鐵人照下水
May 18th 2013, 21:30

作者: 黃力勉╱台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競賽,十八日上午從活水湖出發,因為盛傳活水湖中有食人魚,主辦單位特別加強人力警戒,六百多位選手全都安然游回終點,沒有食人魚來攪局。

選手柯正邦在活水湖游泳已經三、四年,他說,沒有聽說有食人魚,游起來也很舒服、沒有異常,不擔心有食人魚。也有選手表示,日月潭也有發現食人魚,游泳活動還是很多人參加,並不受影響。

主辦單位台東城鄉生活運動協會指出,昨天活動中已經加強戒備,請工作人員在岸邊加強巡邏,水面上工作人員也不斷來回觀察,選手都順利完成游泳項目。

不過對於網路有民眾質疑,活水湖發現的食人魚疑似是紅銀板,中研院魚類專家林沛立說,由於紅銀板、大銀板及食人魚,都屬於脂鯉科的魚類,外觀十分接近,需看到實體才能判別,他也無法確定是哪種魚。

林沛立強調,紅銀板或食人魚都被通稱為食人魚,食人魚雖然屬於雜食性,並不會吃人,不需要擔心游泳時會被攻擊,食人魚因為電影被妖魔化,民眾毋須過度擔心。

台東縣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說,前天已經以網子捕撈、派員潛下水找,甚至以鮮肉釣魚,但都一無所獲,教育處將與農業處不定期前往撈捕,希望能將食人魚捕捉殆盡,讓民眾安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025194N.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