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MSN 新聞 - 政治新聞
欠稅大戶不怕境管 綠促政府硬起來
May 31st 2013, 07:20

今天是繳稅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指出,還有超過200億欠稅追討無門,他認為政府應該積極採取管收方式追稅。對此,行政執行署表示,追討稅款有一定法定程序,對於「管收」的做法,必須考量比例原則。(蕭照平報導)

531就是申報今年所得稅的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從財政部的資料中發現,截至5月27日為止,仍有超過200億欠稅追討無門,相當於文化部或外交部一年的預算,而且被政府管收的比例更不到1%,他認為,政府態度並不積極。

『管收的比例竟然不到百分之一,代表說相關的主管機關在執行、催討欠稅的個人或企業追討不力』

邱志偉更指出,欠稅超過100萬以上、遭到境管的個人有3166人,共積欠31億以上的稅金;至於營利事業單位欠稅超過200萬以上、負責人遭境管的人數,則高達8258人,積欠總金額高達165億元。

對此,行政執行署執行官鐘志正回應表示,「管收」涉及人身自由,必須考量比例原則。

『另外就是管收,他在程序上不是執行分署自己就可做的,它必須向法院提出聲請,由法院來審酌是否符合要件跟必要性,所以這部分作為會比較慎重』

鐘志正也說,實務上,都是欠稅金額較大,而且有逃亡疑慮的情況,才會向法院聲請裁定管收。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 2013/5/31 15: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