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房地產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房地產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房地產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逾4成認為房產最保值 月入8萬購屋分水嶺
Jun 26th 2013, 23:05

作者: 林惠琴 | 卡優新聞網 – 

  近期國際股債市動盪不安,抗跌性很強的黃金也出現崩盤的情況。房仲業者調查發現,「不動產」榮登民眾心中最佳保值投資品,比例寫下近18季以來的新高,不過首善之都台北市與房市熱炒的桃園地區,購屋價位下滑,反而新北市一路向上衝,成為投資需求的熱區,至於下半年房價漲跌,民眾看法呈現兩樣情。

  根據中信房屋公布第2季宅指數調查顯示,民眾眼中最保值的標的物是「不動產」,比例高達44.2%,季增率4.6%,創下近18季以來的新高;其次是「現金」,從15%上升至17.5%;而原先長期位居亞軍的「黃金、貴金屬」,在國際金價大跌拖累下,自15.8%腰斬至8.4%,下降至第4名,敗給保險(13.3%)。

  然而,購屋M型化現象持續加劇,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族群,包含16萬元以上(14.2%)與8至12萬元(32.8%),買房意願逆勢上揚,季增率0.6%至3.5%;反觀8萬元以下族群,包含4至8萬元(29.3%)與2至4萬元(8.3%),進場意願下跌,季減率1.6%至2.2%,民眾購屋月收入水準的分水嶺可見一斑。

  進一步觀察各縣市購屋價位,桃園地區自712萬元下跌至687萬元,台北市也從1,136萬元降至1,121萬元。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前者主要受到近期央行關切房市是否過熱影響,後者則是買盤外移新北郊區所致。而新北市在補漲效應與桃園買盤回籠加持下,購屋預算由842萬元小漲至860萬元。

  鄭余正全指出,以「投資需求」角度來看,新北市的比例從31.48%爬升至42.86%,奪下冠軍寶座,至於桃園地區在去(2012)年第4季創下50%的史上新高後,連續2季出現下滑局面,跌至29.17%。一字頭的台中、台南與高雄,投資買盤則是相對穩定,需求均保持3成以上,估計下半年低價區交易持續熱絡。

  對於奢侈稅屆滿2年,41.5%的民眾認為投資客沒變少,30%則感覺投資客變少,但房價仍上漲,僅6.4%抱持成功抑制房價的立場。若持續實施,未來2年內,57.2%民眾仍會進場買房,只有24.2%不願意。至於下半年房價,32.3%認為會上漲0%至10%,不過也有25.2%覺得美國量化寬鬆退場,將有助於下修0%至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ardu_news_201306270006.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