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心得] 小資男的省錢保養A酸+水楊酸+左C
Nov 3rd 2013, 17:53, by pureman88

作者pureman88 (uncanny)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心得] 小資男的省錢保養A酸+水楊酸+左C

時間Sun Nov 3 17:53:52 2013

年紀:34~35 真相:http://ppt.cc/1ujp http://ppt.cc/le39 http://ppt.cc/le39 現在膚質:中性,偶爾出油+長一兩顆痘痘 過去膚況:油肌,大爛痘,敏感肌,只可惜我20歲時還沒那麼發達的3C工業, 當時也因自卑,不大愛拍照。總之,那是段很驚悚的歲月。 當時不知道青春痘和敏感應該要看醫生,花了很多錢買保養品, 走過很多冤枉路。買過H2O八杯水,貝佳斯綠色面膜, 昂貴的erno laszlo(台灣那時是莎莎代理),SK2青春露,反正不知 道到底砸了多少錢。 痘痘最後是在我23歲那年,照著台大陳衍良醫師的囑咐,早晚清水 洗臉,擦痘膚潤,杏輝蜜花,然後有口服一陣子的A酸, 在半年後 痊癒。 心得:我覺得那時候在陳衍良醫師那邊,得到了受用一生的保養概念,所謂的 「化繁為簡」。這幾年持續保養下來,我還是覺得保養程序越簡單越好 ,使用的產品一定要是有研究報告支持的有效成分,而不是廠商自我標 榜的廣告。 常常看到板上大家一窩蜂的「深層清潔」,一下是動輒好幾千塊的洗臉 刷,導入儀,不然就是貴到不可思議的洗面皂、面膜。我都覺得...... 台灣經濟好像也沒那麼差嘛? 總之,現在我的保養很簡單。以下分享目前正在服役或我覺得有效的產品。 洗臉:如果我的皮膚出現過敏,就是清水。平常就選澤成份單純的開架洗面乳, 這個部分我不是太注重,反正都是一下就要洗掉的東西。超過台幣350的 洗面乳完全不考慮。 A酸:我是用第一代的A酸。我可以甚麼都不用,但A酸不能沒有。年紀大了,過去 也瘋狂買過昂貴的保養品。現在的我,只相信研究報告和數據,第一代A酸 才是真正的抗老天后。 我因為用了A酸多年,已經到了有點無感的地步。但皮膚對於所有的保養品都 會漸漸適應,導致人會有種「好像沒有那麼驚豔」的錯覺。既然如此,我還是 選擇國內外皮膚科醫師推薦的A酸。 一條才180,薄薄的一層擦,可以用很久的。 A酸功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q5GqQrdIk8

[embedded content]

怎麼塗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tQ_2lRAuc

[embedded content]

去角質:磨砂產品一概不用,泥漿面膜這種拉扯肌膚的產品不用。 我只用溫和的水楊酸,歐蕾的活膚精華霜還不錯, 目前正在使用的則是速立康軟膏(2.5%,藥品), 此為凡士林基底,但我不太怕油,所以效果非常好。 一條小條速利康50塊,也是可以用很久。我大概三天使用一次。 眼霜:這個我是絕對不會被騙的辣。從來不買眼霜。 面霜(油):如果我還是有對保養品嚐鮮的的欲望, 大概就是發洩在面霜,這個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 不過原則是不買超過台幣1500的東西。 目前正在使用的是歐舒丹的乳木果純油,(150ml,台幣1500左右) A-Derma的燕麥刺激性肌膚保濕霜,(50ml,台幣380) 理膚瑞得美抗老緊實除皺乳潤澤型,(40ml,台幣800,我買舊包裝特惠) 我大概是這三個交互用。 理膚瑞得美抗老緊實除皺乳含有左旋C,擦下去皮膚會有溫熱感, A-Derma的燕麥刺激性肌膚保濕霜則是保濕修復功能最強的, 歐舒丹的乳木果純油我主要是擦在眼週,就是高檔的凡士林吧。 我想我一定會回購的是A-Derma,便宜又好用。 其他用過覺得不錯的是costco賣的雅頓21天霜,一瓶也才450, 不過我不喜歡它的香料和廣口瓶包裝。 但卻是有效的產品。 總之,面霜的包裝我盡量挑軟管密封狀的, 一定要有有效成分,然後挑國外有口碑的大廠。 不好意思,台灣黑心商品太多,基本上台灣貨目前通通不考慮。 防曬:這個也是用量大的消耗品,不買超過350的防曬。 目前使用露得清純物理防曬(這條小心塗抹,不然會泛白) Curel SPF27那灌身臉皆可用的防曬很棒, 還有專科的藍罐,非常清爽,不過是以化學性防曬為主體。 反正目前白天 理膚左C抗老乳霜+防曬 或只擦防曬 晚上 A酸+乳霜(油) 嗯,先分享到這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8.24.97

kzzoz80:活膚精華霜是用來去角質的哦? 210.59.91.170 11/03 18:04

pureman88:去角質那天,她就是我的晚霜了。不洗 49.218.24.97 11/03 18:08

※ 編輯: pureman88 來自: 49.218.24.97 (11/03 18: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