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歐非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歐非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歐非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總統簽署 法國同性婚姻合法
May 19th 2013, 00:24

自由時報 –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十八日報導〕法國憲法委員會在十七日裁定同性婚姻法案並不違憲,否決了右派人士提出的反對後,法國總統歐蘭德立刻在十八日簽署該法案成為法律,使法國成為歐洲第八個、世界第十四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法國第一場合法的同性伴侶婚禮將在二十九日舉行。

全球第14國、歐洲第8國合法化

法國同性婚姻法案在國會中掀起激辯,下院國民議會在上月二十三日投票通過該法案後,最大在野黨「人民運動聯盟」立刻提出釋憲的最後挑戰,還揚言將舉行更多示威來抗爭。法國憲法委員會在十七日迅速裁決,表示同性婚姻並不違背任何憲法原則,也沒有侵犯基本人權、自由或國家主權。對引起爭議的同性戀者收養子女條款,憲法委員會也特別指出,收養時必須優先考慮孩子的意願和利益。

歐蘭德兌現競選支票

歐蘭德簽署法案後表示,他會確保同性婚姻法在法國有效實施,現在是尊重法律的時候。在法國經濟不如預期,歐蘭德支持率低落下,總算兌現一年前當選時所承諾實施的首項重大社會改革的支票。但分析家認為,歐蘭德力拚同性婚姻合法化,反而讓他從更重要的經濟問題分心。

反同勢力嗆發動更大示威

人民運動聯盟對裁定表示遺憾,但承諾會尊重;其他反同勢力則揚言要在二十六日發動百萬人大示威。歐洲目前有荷蘭、瑞典、德國、葡萄牙等國都承認同性婚姻,德國同性伴侶還可依此條款得到合法移民身分。日前葡萄牙國會也通過一份加強同性伴侶權益的法案,允許同性伴侶可收養伴侶已有的親生或非親生子女,但一般收養權並未獲通過。

歐盟最新報告 同志歧視未消

即使歐盟國家普遍邁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歐盟在十七日「反歧視同性戀及變性者國際日」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同性戀依然遭受嚴重歧視。該報告以調查歐盟和克羅埃西亞的九萬三千人為樣本,發現有四分之一同性戀受訪者在過去五年內曾受攻擊或暴力威脅。二十%同性戀受訪者和二十九%變性者表示,在工作場合或找工作受歧視。多數歧視性攻擊發生在公共場所,攻擊者多超過一人,基本上都是男性。受害者約半數表示未報案,因為他們相信報案也不會有結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int0001b.13042401051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