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聯合報發燒新聞
聯合報發燒新聞:即時統計聯合報新聞瀏覽紀錄,是了解網路使用者對台灣新聞關心度最佳指標。
菲方態度輕佻 我拒絕接受非正式道歉
May 12th 2013, 19:10

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昨天下午發表聲明,稱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已向「廣大興廿八號」事件死者家屬轉達「慰問與道歉」之意,我總統府和外交部隨即於晚間表達立場,認為菲方態度輕佻,我方不接受。

「輕佻」並不是正常或正式的外交用辭,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說,菲國海巡主管官員日前回應此事件的態度,以及華爾地否認菲駐台代表白熙禮向家屬「誠摯的哀悼與道歉」,府方認為菲方態度「輕佻」,新聞稿才如此使用。

菲府方:對不幸局勢哀傷

原本不願代表菲國表達歉意的華爾地昨天稍改用語說,對台灣漁船「廣大興廿八號」遭槍擊、漁民洪石成死亡的「不幸局勢感到衷心的哀傷」;她並提到白熙禮探視死者家屬時,表達了慰問與道歉。

華爾地十二日說,「我們向死者家屬表示誠摯與深切的同情與慰問之意。」她十一日曾在電台受訪時表示,希望這件發生在爭議海域意外致死事件,不會傷害到菲台關係。

我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華爾地未在聲明中向我方正式道歉,中華民國政府無法接受;菲律賓政府應立即回應我方四項嚴正要求:正式道歉、賠償損失、盡速徹查事實嚴懲兇手,以及盡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外交部新聞稿並未使用罕見的「輕佻」。

我府方:無助於事件處理

李佳霏回應菲方聲明說,白熙禮三天前雖然曾經向家屬表示道歉,但當時已被菲律賓總統府否認,「所以我們認為那並非正式道歉。」

李佳霏說,十一日晚間我方已要求菲律賓政府必須要在七十二小時之內正式道歉,如果菲律賓總統府再用如此輕佻的態度回應我方要求,不但毫無誠意,也無助於事件的處理,「菲律賓政府將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