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齊志勇女兒談父親與「六四」:爸爸是英雄
Jul 14th 2013, 04:59

【大紀元2013年07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 「六四」傷殘者齊志勇的女兒齊霽最近經舊金山「人道中國」救助來到美國。齊霽今年15歲,「六四」過後第九年才出生。一個15歲的孩子,如何認識「六四」?又怎樣認識在「六四」鎮壓中遭解放軍開槍射擊致殘的父親呢?

齊志勇原是北京一家建築公司的工人。「六四」那一天,他不顧四處響起的槍聲,前往天安門廣場聲援被解放軍「清場」的學生,走到西單六部口,遭到解放軍射擊,左腿連中兩槍,導致高位截肢。

齊霽從懂事起,就知道父親為什麼剩下了一條腿。學校裡教育她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而她對解放軍的認識是:人民軍隊殺人民。齊霽說:「解放軍應該是保護人民的,它怎麼能拿起槍對著自己的人民呢?它應該對著敵人。我們不是敵人,我們是中國的國民。」

「六四」後,建築公司答應一次性補償齊志勇十萬元人民幣,讓他承認失去一條腿是因為工傷,遭齊志勇斷然拒絕。因此「六四」後齊志勇繼續遭受迫害,他找不到工作,全家人靠妻子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二十多年來,齊志勇一家每天都在國保嚴密監控下,齊霽上學、放學都有國保跟著,她生活在恐懼中。齊霽向記著講述了這樣一件事情,這種的事情不僅一次發生,她說:「有一次,我爸爸在床上看書,我在小床上看電視,突然衝進幾個來,拿著啤酒瓶就打我爸爸的頭,我嚇死了。其中一個人把我爸爸從床上拖下來打,當著我的面,那人說我不能叫喚,叫喚就打死我。這是警察干的,我爸爸的肋骨被打折了好幾根。」

齊霽是個勇敢的孩子,別人不敢講「六四」這兩個字,她卻敢對同學們說,父親失去了一條腿是因為「六四」,因此她常被老師警告「不要亂講話」。齊霽小小年紀就理解父親為什麼參加89民運。她說:「他就是為了自由,為了不讓國家繼續往下走,及時的制止,不讓共產黨繼續腐敗下去。」

15歲的孩子,是崇拜英雄的年齡,對於齊霽來講,父親就是她心目中的英雄。她說:「因為爸爸毅力非常大,他腿沒了,還能這麼堅強的活下去,還能跟共產黨做鬥爭,我覺得他非常厲害,所以我覺得我爸是英雄。他就是一個念頭,為了平反『六四』,他就堅持下來了。」

齊霽不僅對爸爸,而且對支撐整個家庭生活的媽媽也充滿敬佩。她說:「我媽同情我爸。我媽說我爸特別堅強,因為這個她才喜歡我爸。」

來到美國的齊霽,再也沒有恐懼了,齊霽說就像逃出了牢獄。她開始新的生活,和美國的孩子一樣的幸福生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發自舊金山的報道。

(責任編輯: 辛民)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3/7/14/n3916576.htm齊志勇女兒談父親與「六四」-爸爸是英雄.html  美東時間: 2013-07-13 23:24:43 PM 【萬年曆】

'); document.write(''); function OAS_AD(pos) { if (OAS_version >= 11) OAS_RICH(pos); else OAS_NORMAL(pos);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