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相逢何必曾相識
Oct 19th 2013, 18:23, by solemnity

作者solemnity (我相信)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相逢何必曾相識

時間Sat Oct 19 18:22:57 2013

(純粹對一部老日劇的抱怨情緒文,慎入 XD) 我覺得這部戲不應該叫「相逢何必曾相識」, 也不應該叫「素晴らしきかな人生 」, 根本應該叫「結女與她生命中三個自以為是的男人」。 我完全是衝著對淺野溫子的愛才撐完這部戲的... 一個是拋棄結子和第三者結婚的前夫, 一天到晚以孩子她爹的身份不斷騷擾結子, 明明和現任妻子還沒斷乾淨就一廂情願地想復合, 利用結子對美滿家庭生活的依戀而動搖結子的心。 一個是結子初戀男友的弟弟,暗戀結子很多年, 一天到晚以孩子老師的身份不斷騷擾結子, 明明和女友還沒斷乾淨就一廂情願地想和結子在一起, 利用結子孤獨寂寞又有病在身而動搖結子的心。 一個是結子的初戀男友,當年不說一聲就遠走高飛拋棄結子, 一天到晚以長腿叔叔的身份不斷寄錄音帶騷擾母女倆, 明明自己負心拋棄還一廂情願地說「如果你一直等我就好了」, 利用結子對初戀難以忘懷而動搖結子的心。 這三個男人其實很像,都是嚴重的大男人主義, 兄弟倆都曾經不顧結子的意願就硬把孩子拖出門; 哥哥和前夫都曾經拋棄過結子再要求復合,而且完全沒有表現出一點歉意; 弟弟和前夫則都是企圖腳踏兩條船; 三個人都想利用孩子來靠近並拉攏結女。 更好笑的是這三人一直用各種藉口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卻不停數落對方的自以為是與自私自利, 難道他們沒發現他們根本就是在罵自己嗎? 相對來講,戲裡的女生都很堅強, 不過這種堅強也只是”很會忍耐”的堅強罷了, 面對男生的各種無理要求都要忍耐。 當然年代不同,從前男尊女卑的情況比較明顯, 但我也不是沒看過那個年代的日劇,其他戲的男生也沒那麼惡劣啊。 同樣是溫子演的戲,「很想擁抱你」當中的男生大多都是癡情男, 即使在兩個女人當中搖擺不定的岩城滉一也沒有他們這麼糟糕; 「101次求婚」更不用說了。 當然「相逢何必曾相識」還是有日劇都該有的細膩度及優秀演員, 不過這些角色的塑造由現在的角度來看實在讓人很不愉快; 對我來說唯一的可看點就是溫子的長直髮造型還是一樣迷人吧! XD -- 離開我 最好在我愛到瘋狂的時候 離開我 最好在你依然年輕的時候 離開我 最好現在離開我 離開我 最好你現在就走 離開我 最好在我愛到心痛的時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74.85 ※ 編輯: solemnity 來自: 114.45.174.85 (10/19 18: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