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非中韓混血 H7N9源於華東
May 22nd 2013, 06:20

非中韓混血 H7N9源於華東
2013/05/22 14: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3年5月22日電)中國大陸學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H7N9病毒起源於華東地區,而非學界之前所認為的「來自於中韓禽類混血」。

中新社今天報導,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青年教師熊成龍、張志傑在最新一期的國際傳染病領域著名期刊「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了上述最新研究成果。

他們以生物資訊學為手段,研究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首次發現這個病毒2個最重要蛋白HA和NA,都起源於華東地區的家禽或野鳥。

中外學術界之前普遍認為H7N9病毒來自中韓禽類,是因為採集到的1株H7亞型HA(即H7N3病毒)來源於杭州鴨,而7株N9亞型NA(即H7N9病毒)病毒來源於韓國禽類。

復旦大學研究團隊認同中外專家對HA來源的報導,但對NA來源則有異議。他們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N9基因來源於江蘇洪澤湖花臉鴨(即H11N9病毒株),NA蛋白並非來源於韓國。

研究還認為,杭州是H7N3病毒的分離地,也是這次流感流行主要疫區之一;洪澤湖是中國第4大淡水湖,是水禽主要棲息地之一,也是H11N9病毒的分離地。

也就是說,從這次流感最初發生地、H7亞型HA貢獻株分離地,以及H11N9病毒分離地點來看,都位於大陸華東地區,從地理位置上來看,病毒株發生重組的可能性也遠高於韓國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