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懷念祖孫情 背上刺阿媽圖像
May 16th 2013, 21:30

作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小時候阿嬤揹我,長大了換我揹她」曾經是莽撞少年「小龜」,在青春叛逆期常因打架鬧事把阿嬤氣哭。阿嬤臨終前,他在背部刺上阿嬤的肖象,要讓阿嬤的慈顏,跟著他一輩子,永不分開。

跟時下一般年輕人紋身圖騰大異其趣,小龜掀開上衣,背部刺青是一張老人的臉,他說,父母親工作忙,小時候被奶奶跟外婆輪流帶大,奶奶有十二個孫子,他最受疼愛卻也最令奶奶操心。

三年多前,奶奶生病住院,臨終前,他決定把奶奶肖像刺在背上作為永久紀念,於是找在台北開紋身店堂哥,依照奶奶照片操刀紋下老人的慈顏,代表無限的追思。

堂哥一針一針地刺,花兩個半鐘頭完成小龜的第一個刺青;他說,刺的時候很痛,不過想到全身病痛、正與病魔搏鬥的阿嬤,這點痛不算什麼。

廿七歲林宇宣從小被叫小龜,年少時有一段叛逆期,當時血氣方剛,為挺兄弟動不動就拳腳相向,打架鬧事是家常便飯,有一次把人打傷,對方找到家裡來要求賠償,把奶奶給氣哭。

高中畢業後就到空軍志航基地服七年常備役,一方面不想再讓家人操心,另一方面,也因為軍中生活,磨掉不少脾氣,今年四月才剛退伍的小龜,回首那段年少輕狂歲月說,打架鬧事沒利潤,不玩了。

小龜說,七十多歲、獨居的外婆,身體硬朗能下田種菜,但他還是不放心,不時去探望老人家,「因為我只剩下這一個阿嬤」。他說,已為年事已高的外婆在背部留了位置,永遠記住生命裡最重要的二位長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025174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e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